2024十款iPhone專業相機App推薦,讓你手機拍照更上一層樓

現在越來越多人不管是日常生活或旅行時,肯定都會直接透過 iPhone 手機拿起來就拍,除了 iOS 內建拍照App以外,又有哪幾款專業相機/拍照 App能夠提升 iPhone 鏡頭功能呢?相信很多 iPhone用戶都不知道要選哪款拍照App會比較好。

這篇就來推薦超人氣又實用10款iPhone專業級相機,能順間啟動iPhone相機專業模式,讓你可以自訂 ISO、快門和光圈,出門不用帶單眼相機,也能透過不同拍照App,輕鬆用iPhone拍出類似單眼照片。

2023十款iPhone專業相機App推薦,讓你手機拍照更上一層樓

10款超人氣iPhone專業相機App推薦

  • Halide Mark II
  • ProCam8
  • Camera+ 2
  • NightCap
  • Adobe Lightroom
  • Slow Shutter Cam
  • Focos
  • Obscura Camera
  • Ulike
  • VSCO

Halide Mark II

Halide 是一款 iOS 最強大的專業相機,也是由 Apple 前設計師所開發的相機,更榮獲 App Store 編輯之選。

Halide App 可以讓相機改為自動或手動模式,多種功能與參數讓攝影師掌握所有拍攝細節,同時提供 XDR(延伸動態焦距)14位元RAW串流波動顯示、色彩斑馬、峰值焦點、詳細直方圖、寸鏡、自動調節水平格線聚焦助手、手動深度捕捉及RAW支援。

對於攝影新手或專業用戶,如果想要發揮 iPhone 相機能力,只要透過 Halide 相機絕對沒有太大問題。

Halide Mark II

ProCam8

ProCam具備專業相機功能,可以手動控制 iPhone 相機ISO、快門速度、對焦、曝光和白平衡控制,甚至可支援手動切換鏡頭和TIFF(RAW)格式拍攝,另外也提供低光源拍攝、光線軌跡和動態模糊三種拍攝,連同 Apple Watch 控制拍照也能支援,可以透過這款 App 搭配腳架就能輕鬆拍出好看的車軌、水流、畫面。

在 ProCam 內還內建60種濾鏡、傾斜移位鏡頭、3D照片效果,能夠在拍攝完成後,立即透過 App 後製,不論是要拍照,或是想要錄製4K縮時攝影、影片和後製影片,它都能夠勝任。

ProCam8

Camera+ 2

Camera+ 是一款老牌專業相機App,推出至今也超過8年,可支援進階手動控制和微調相機設定,利用螢幕轉盤和控制介面直接控制快門速度、ISO和白平衡,如有雙鏡頭或三鏡頭,也能手動選擇要透過哪顆鏡頭拍攝。

Camera+ 也支援 RAW拍攝和修圖、景深,另還提供多種攝影模式,像是自動偵測笑臉拍照、慢快門、常曝光、連拍和縮時攝影等,主要優勢在於拍攝特寫鏡頭,透過這款App拍攝依舊能夠很清晰,相機內建AI演算法,可以計算最佳色彩和曝光值。

Camera+ 2

NightCap

NightCap是 iPhone上最強大的夜拍神器,可以在弱光、夜間場景下同樣可以拍出驚人照片,裡面提供六種夜拍模式可選擇,像是常曝光、亮光軌跡、星空、星軌、ISS、流星模式,如果是想要用iPhone拍螢火蟲、車軌和星空,那我非常推薦用 NightCap 會更好。

NightCap

Adobe Lightroom

來自 Adobe 推出的 「Adobe Lightroom: 照片編輯工具 & 專業相機」算是一款免費又強大的專業App,比較建議如果你對於 ISO、快門和光圈不熟,建議先下載 Adobe Lightroom App 來練習,等熟悉後,再選擇以上幾款專業相機 App 來拍,比較不會導致花錢買App 後,完全不會用手動控制拍攝,最後只是擺在那裡。

至於 Adobe Lightroom App 免費版,也有專業模式,可以控制相機曝光、ISO、快門速度和套用濾鏡,另外也可以透過曲線來改變照片色溫、曝光度、顏色或對比,也支援Raw、專業和HDR拍攝模式,比較強的地方在於 App 也支援豐富的照片後製,想讓照片調出電影或日系風格靠它絕對沒問題,裡面也提供多種濾鏡可一鍵套用。

Adobe Lightroom

慢快門相機 Slow Shutter Cam

如果比較喜愛拍攝車軌、煙火或動態燈光,要在城市中的低光源模式下拍攝,就建議使用「慢快門相機 Slow Shutter Cam」,這款 App 可以實現出類似單眼B快門效果,也提供三種拍攝模式「動態模糊、燈光軌跡、低光模式」,可以自訂動態模糊強度、快速速度和ISO值,只要稍微有點攝影基礎通常會很容易上手。

慢快門相機 Slow Shutter Cam

Focos

Focos 曾在2018年被蘋果評為《年度最優秀App》,該款App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又易懂,且功能相當強大,可以自訂對焦點、光圈和光學效果,主要是採用AI引擎能夠隨時計算照片景深,能輕易開啟大光圈和背景虛化功能,如果經常拿iPhone拍人像或自拍,肯定要選擇 Focos 。

Focos

Obscura Camera

Obscura Camera 對於初階攝影新手來說會是一款非常好用的入門專業拍照工具,全部功能都會放置在最底控制轉盤上,可以透過左右滑動選擇想要的功能。

也具備 iOS 專業相機該有的功能,像是手動自訂 ISO、曝光、快門速度和白平衡,甚至可以自訂雙鏡頭或三鏡頭拍攝,也提供人像、水平儀、網格、濾鏡、RAW、直方圖等功能,不太會用手機拍照,建議可以限用這款上手。

Obscura Camera

Ulike

經常要用 iPhone 自拍,又不知道要如何擺出類似網美或網紅POSE,那麼就要用Ulike這款相機,能夠讓你有多種POSE範例可看,會擺出好看POSE也算是一門專業的技術和學問啊!

身為男生如想要替女友或女性朋友拍照,對方不會擺POSE怎麼辦?同樣打開Ulike專業POSE範例,立馬告訴對方怎麼擺比較好看,拍完後肯定會被大力稱讚拍照技術很好,才不會總是被說 iPhone 拍照又不怎樣,那就是因為你沒開美肌模式,透過這款專業美肌和POSE拍攝工具,保證能夠讓女生大讚 iPhone相機真的拍出我最美的一面。

Ulike

VSCO

VSCO算是iPhone擁有最多種濾鏡的一款App,同時在 iPhone 專業相機功能也提供不少功能,像是可以自訂快門速度、ISO、自訂白平衡和曝光,甚至也可以支援RAW拍攝,最大強大之處在於後製濾鏡部分,對於不太熟悉套濾鏡,那肯定要選擇VSCO。

唯一缺點就是VSCO只有免費7天試用,結束後就要開始收月費或年費,比較適合拍攝後,想花最少時間能夠立即套用各種不同濾鏡的用戶。

VSCO

總結

以上這10款就是 iPhone 專業相機 App ,沒有所謂哪款是最強大,要根據不同需求來使用,像是你想要替女友拍照時,總不可能還打開專業相機調參數吧?這時就要直接開啟 Ulike 內建POSE和美肌效果立即就能拍,如果要拍車軌、星空和夜景,也有專門可拍攝的App,像是 NightCap、Slow Shutter Cam,要是想要拍不同景色、建築物或人像,也可以透過專業相機 App 來拍攝,希望這篇有解決到多數 iPhone 用戶,不知道要用哪款專業相機App,透過這篇整理介紹,也能夠避免大家踩雷。

至於用上 iPhone 專業相機App ,透過 iPhone 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比較好看嗎?那可不一定,畢竟攝影是一門學問,講求構圖、光線與創意,會拍照的人就算是拿一台舊款 iPhone 同樣能拍出好看作品,千萬不要有只要相機強,拍出來的照片就一定是最棒的錯誤迷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