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錄音不被發現要如何實現?用捷徑搭配輕點觸發偷錄音

想用iPhone錄音又不想被發現,到底要如何實現iPhone偷錄音、背景錄音呢?其實可以透過iOS捷徑搭配輕點iPhone背面功能就實現背景自動錄音功能,讓你用iPhone偷錄音對方也完全不會知道,要是需要偷錄音趕緊來看要如何設定。

iPhone錄音不被發現要如何實現?用捷徑搭配輕點觸發偷錄音

 

如何實現iPhone偷錄音?

  1.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
  2. 設定輕敲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
  3. 實現iPhone偷錄音功能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

開啟 iPhone 內建「捷徑」App,點選右上角「+ 按鈕」建立新捷徑腳本,就可以點選「加入動作」按鈕。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

透過搜尋框內,輸入「錄音」將錄音功能動作加入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1

同樣動作再一次,透過搜尋App和動作框輸入「儲存」關鍵字,會找到「儲存檔案」直接加入動作。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3最後將錄音功能展開,替「音訊品質」改為「高品質」、「開始錄製」改為「立即」,並且點擊最上方設定錄音捷徑名稱,最後就能夠點擊右上角「x 關閉」。

製作 iOS 快速錄音捷徑4

 

設定輕敲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

當快速錄音捷徑製作完成後,再來要設定輕點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到 iOS「設定」>「輔助使用」內選擇「觸控」。

  • 輕敲iPhone背面支援設備: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SE 第二代以上新款機種才能夠實現,其餘舊款無法支援。

設定輕敲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

滑到最底點選「背面輕點」功能。

設定輕敲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1

可自訂iPhone背面輕點「點兩下」或「點三下」,建議設定點三下比較不會誤觸,並選擇成剛建立的「錄音」捷徑腳本。

設定輕敲iPhone背面觸發錄音功能2

 

實現iPhone偷錄音功能

後續要觸發iPhone錄音功能,就不用打開「語音備忘錄 App」來錄音,只要輕敲 iPhone 背面就能開始偷偷錄音停止錄音只要點擊螢幕一下就會立即結束錄製,當結束錄音會跳出要儲存到檔哪個資料夾內。

備註:選擇儲存資料夾只有第一次才需要設定,後續點一下螢幕就會自動將錄音儲存到資料夾內,不需再次確認

實現iPhone偷錄音功能

後續要找iPhone錄音檔案,開啟「檔案 App」進入儲存的資料夾,就能看見過去偷錄音的音訊檔案。

實現iPhone偷錄音功能1

 

功能總結

透過以上方法就能輕鬆實現iPhone背景錄音不會被發現,在緊急情況或特殊需要錄製聲音下,只要輕點手機背面,就能觸發iPhone偷錄音或自動錄音功能,方便又好用,也不會讓對方知道你打開錄音功能。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