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中斷小技巧,播放語音訊息也能錄音

當使用 iPhone語音備忘錄來錄音時,很多人都會發現,只要點開LINE語音訊息或 iMessage、Wechat等通訊軟體語音時,那要如何避免 iOS語音備忘錄碰見播放App語音訊息中斷?

這篇就來教大家利用螢幕錄影和捷徑方法,就能解決iPhone語音備忘錄在錄音時,點開通訊軟體語音訊息也能夠一起將聲音錄起來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中斷小技巧,播放語音訊息也能錄音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

通常使用 iPhone 內建語音備忘錄來錄音時,只要播放語音訊息時,就容易導致錄音被中斷,如果你打算想要利用錄音功能來錄製語音訊息時,可以利用底下方法來解決。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

 

步驟 1. 改用螢幕錄影

利用iPhone滑出控制中心,壓住「螢幕錄影」功能,確認「麥克風」是否有開啟,再點選「開始錄製」螢幕,就可以利用螢幕錄影功能來取代語音備忘錄的錄音,就算是播放LINE語音訊息也不會導致中斷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1

 

步驟 2. 透過「影片轉錄音格式」捷徑轉檔

當使用螢幕錄影後,由於影片佔用太大空間,這時候就要將影片轉成錄音格式,就能瘦身和保留錄音檔案,需要透過底下瘋先生製作的捷徑「影片轉錄音格式」腳本,替錄製好的影片一鍵轉成錄音格式檔案,下面就教大家如何下載與操作:

影片轉錄音格式捷徑腳本

  1. 本篇僅適合 iOS 15 / iPadOS 15(含)或新版設備(舊版iOS 14捷徑無法實現某些功能)
  2. 系統內沒有捷徑,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3. 捷徑腳本下載點我下載「影片轉錄音格式」

點擊捷徑腳本下載位置後,會自動開啟加入「影片轉錄音格式」iOS捷徑頁面,或直接點擊「取得捷徑」。

iOS 14 或舊版本透過右側拉桿直接滑到最底(需滑一下畫面才會出現灰條),點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就可以加入捷徑腳本;如果是 iOS 15 版本,直接點擊「加入捷徑」即可。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下載好捷徑腳本後,直接點開「影片轉錄音格式」腳本開始執行。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2

選擇剛剛錄製好的影片檔案,會跳出隱私權提示窗口,直接點擊「永遠允許」繼續。

備註:執行過程出現「No bookmark found for file.」錯誤,可以修改捷徑腳本內點一下將已編碼的媒體儲存到影片,最後面那個影片點擊一下取代,改成其他資料夾位置即可。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3

透過該捷徑腳本會自動將影片轉成錄音檔案格式,最後點選「語音備忘錄」儲存,過程可以自訂錄音檔案名稱,按下「儲存」即可。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4

 

步驟 3. 錄音格式轉換完成

最後就能在iPhone錄音備忘錄App內,看見剛轉換好的錄音檔案,這麼一來就可以解決錄音過程打開語音訊息會造成中斷問題。

iPhone語音備忘錄音防播放語音訊息中斷技巧5

 

功能總結

以上iPhone語音備忘錄小技巧能夠在錄音時,也能順勢錄製各種APP語音訊息方法,如果下次有朋友或網友遇到這樣問題,就可以將這篇分享給他們。

那多數人也會好奇 iPhone通話錄音有沒有辦法透過這方法?關於電話錄音問題,建議可以透過底下六種方式來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