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通話錄音功能在哪?7招解決方法和蘋果不允許電話錄音理由

有不少用戶經常會問,要如何實現iPhone通話錄音iPhone電話錄音功能,主要是能夠利用通話討論工作、交辦事項、談判和解、業務、相關等事宜接洽時,能夠將雙方通話保留起來,方便後續回放或當成重要證據,但是很多人找不到 iPhone通話錄音功能,甚至連同螢幕錄影也沒辦法錄製,到底要如何才能錄下通話內容呢?

Apple 自從 iPhone 推出後,就不允許 App Store 上架電話錄音、雙向通話錄音,目前看見錄音App大多數是用轉接號電話錄音,那是什麼原因導致蘋果不允許iPhone通話錄音呢?這篇就來解釋原因,以及告訴大家如何透過7招方法實現通話錄音功能。

iPhone通話錄音功能在哪?7招解決方法和蘋果不允許電話錄音理由

蘋果不允許 iPhone 通話錄音功能原因

蘋果一直不允許和支援 iPhone 電話通話錄音功能,主要是因為美國、英國、希臘、澳大利亞、澳洲和印度等國家法律都禁止電子通訊竊聽和錄製功能,不允許用戶通話錄音,代表通話錄音在不少國家法令規範都屬於違法行為

不過在全球僅只有少數國家才會裁定通話屬於錄音違法,目前美國聯邦委員會FCC也明文規定通話錄音不會造成違法,最關鍵點是在於錄音之前,你必須告知和徵求對方同意才能夠進行通話錄音或是通話時出現錄音提示,電話錄音才屬於合法行為,否則對方可提起民事訴訟和賠賞。

蘋果也不可能針對全世界不同國家,制定不同內建通話錄音功能,又加上蘋果公司對於隱私非常注重,同時也要確保各地 iPhone 用戶不會觸法,最終就不加入雙向通話功能。

但是蘋果並非沒有從未加入 iPhone 電話錄音,曾經在 iOS 14 針對內部蘋果員工開放通話錄音功能,並不會開放給普通用戶使用,未來會在 iOS 設定內建電話錄音功能,機率是非常小。

IMG 0007

台灣電話錄音會犯法嗎?

台灣法律對於電話錄音也算是走在違法邊緣,只要是「沒有告知」和「不法目的」情況下偷錄非公開談話就會構成犯罪,主要是因為底下這兩條法律規定:

  • 刑法第315-1條第2款提到無故以錄音、照相、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言論、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將構成「妨害秘密罪」。
  • 違法監察他人通訊者違法監察他人通訊者,將構成通訊保障與監察法第24條「違法監聽罪」。

所謂無故是指沒有正當理由,這就需要自行提出合理正當意圖,並由法官依常理去判斷。

在通話時,先告知與取得對方同意錄音,才不會構成刑法妨害秘密罪,要是沒有允許前提下,就算是出自於不法目的,未經他人同意,直接偷錄配偶與小三通話過程,那就會觸犯「妨害秘密罪、違法監聽罪」。

除非是有合理正常理由,像是員工為了工作薪水和雇主產生糾紛,在通話過程錄音求自保,就能避免被告偷錄音,主要是符合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第29條免責。

台灣電話錄音有會犯法嗎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7招完美解決

就算 iPhone內建沒有通話錄音功能,甚至蘋果也不願意開放iPhone電話錄音App,還是可以透過底下幾種方法來實現:

方法1. 利用錄音筆

如果身邊有錄音筆工具或是有另一台 iPhone 設備,就可以在通話時直接開擴音,在透過錄音筆或另一台 iPhone 錄音功能來收音錄製。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

方法2. 利用 Apple Watch 語音備忘錄音功能

要是有 Apple Watch 智慧型手錶,也是可以充當 iPhone 通話錄音設備,只要在 Apple Watch 上打開「備忘錄錄音功能」,搭配 iPhone 擴音通話就可以使用手錶錄製。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1

方法3. 利用外掛手機通話錄音配件

市面上也有販售一些 iPhone 通話錄音耳機的藍牙裝置,主要是透過耳機孔或藍牙接上 iPhone 通話,才能夠實現通話雙向錄音,但是每次通話錄音就要戴上這款配件才有辦法實現,且價格也偏貴。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3

方法4. 使用錄音APP工具

網路上可能會推薦你用錄音APP來錄製iPhone通話,但是要注意這些大多不支援台灣,且多數都是要收費,甚至有些會趁機竊取通話錄音的疑慮,目前瘋先生實測了不少款 App Store 上的電話錄音功能如下:

  • 電話錄音機-錄音程式Phone Call Recorder:需要用手機號碼註冊,並且先打電話到美國電話號碼,再轉接才能電話錄音,不推薦使用,會有竊取通話疑慮。免費試用3天,每週190元台幣、每年74.99美元(約台幣2,074元)
  • Google Voice:這款iPhone 通話錄音App功能只僅支援美國地區免費,其他國家是採用收費機制,並非是純網電話,需要先透過手機號碼撥電話到認證美國號碼在轉接,並不能當成通話錄音功能。
  • Easy Call Recorder 通話錄音:要通話錄音需要用APP先打到「457 區碼」日本電話,才能夠合併通話,不推薦使用,會有竊取通話疑慮,免費試用三天,每年台幣2,290元。

以目前 App Store 所提供的通話錄音,全都是採用先撥到特定的電話號碼後,再轉接、合併通話才能錄音,且每年都會收取昂貴的APP內購費用,所以不推薦當冤大頭。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4

方法5. 利用越獄錄音插件實現

不想要透過其他配件實現 iPhone 通話錄音,最快的方法就是替越獄,並且安裝「AudioRecorder」通話錄音插件,在通話或LINE等App通話過程,都可以實現雙向通話錄音。如果你不知道越獄是什麼,以及後續會造成什麼樣的問題,就建議不要碰越獄。

瘋先生看過太多用戶,為了貪圖免費或一時之快,甚至搞不清楚越獄目的,以及越獄後會造成哪些風險,隨便亂越獄,最後不懂要如何清除越獄都大有人在。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5

方法6. 工作改用 Android 手機

如果是因為工作需求,經常需要使用電話通話錄音,避免被客戶背後捅刀或不承認,建議工作用的手機改用便宜的Android手機,會比較快實現電話雙向錄音功能,日常生活就是用 iPhone 手機,就不用一直煩惱 iPhone 無法電話錄音。

如何在iPhone實現通話錄音?透過6招完美解決6

方法7. 利用iPhone通話錄音配件

除了以上方法外,最後一招不用換手機也能夠輕鬆實現iPhone通話錄音方法,只要利用錄音配件「Magmo錄音際」或「PLAUD NOTE 智慧錄音卡」,不需要JB越獄直接用磁吸就能進行電話錄音。

就算是在吵雜馬路或咖啡廳內,還能透過通話錄音配件過濾和強化人聲收音功能,將背景噪音降低提升通話聲音,分享通話錄音品質實測影片!光是這一點就對忙碌在外行走需要隨時透過紀錄錄音。

總結

要讓蘋果開放 iPhone 內建通話錄音功能,就以目前蘋果對於各國法律和隱私疑慮上,同時也要確保用戶不會觸法,無法直接內建通話錄音功能,但是可以透過以上7個解決方法來實現電話雙向錄音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