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隱藏技:1秒辨識花草植物、貓狗、風景、食物

Google相簿除了可以用來備份照片和影片外,另外還有一個超級實用的隱藏功能,免裝植物辨識app也可以透過Google相簿 App 來即時辨識花草植物,即可顯示品種和詳細資料。

甚至Google相簿也能辨識貓、狗、風景以及食物等,詳細要怎麼操作呢?這篇就來教大家利用Google相簿辨識各種花草、植物、寵物(貓狗)、食物、建築以及風景辨識技巧。

google photos to recognize photos

 

下方將會示範與介紹如何透過 Google相簿App隱藏技巧,一鍵快速辨識花、草、植物、食物、風景、貓、狗與動物方法,不管是 iOS 和 Android 操作方式都相同,都能夠支援即時照片辨識。

 

透過Google相簿辨識技巧

  1. 安裝Google相簿App
  2. 選擇辨識照片
  3. 點選偵測圖示功能
  4. 照片辨識完成

 

安裝Google相簿App

先替手機/平板安裝Google相簿 App ,如沒有下載可先透過底下連結取得:

 

選擇辨識照片

開啟 Google相簿 App 後,選擇想要辨識的照片。

選擇辨識照片

 

點選偵測圖示功能

點選下方「偵測」圖示功能,就會立即開始分析照片內物體,以這張花草植物照片來舉例。

點選偵測圖示功能

 

照片辨識完成

大約1秒左右,Google相簿就會利用 Google Lens 技術快速辨識,告訴你照片裡面的叫做杜鵑花,如果要了解花草植物更多訊息,也可透過下方相關連結與資訊了解。

照片辨識完成

甚至楓香的葉子,同樣也是可以輕易透過 Google Lens 技術立即辨識出來,且資料也會顯示維基百科相關資訊。

Google相簿隱藏技1秒辨識花草植物、貓狗、風景、食物

通常不管是花、草、樹木、蔬菜或任何植物,走在路上或菜市場內不知道的植物或蔬菜名稱,都可以直接利用手機拍攝下來後,立即透過 Google 相簿來查詢,就能1鍵秒知這是什麼植物和品種。

Google相簿隱藏技1秒辨識花草植物、貓狗、風景、食物1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

當然不只有花草植物可以辨識,像是大家很習慣外出用餐前就會拿手機先拍一張,感覺那道菜特別好吃,後續整理照片想知道用的食材,同樣是可以用Google相簿來辨識食物,像是這張「豬皮」食物照片竟然也可以輕鬆被辨識。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

更驚人的是,連可頌麵包也夠秒辨識出來,不過 Google相簿圖片辨識為「牛角麵包」並沒有錯,最主要是國外也都會稱為「新月麵包或羊角麵包」,只是台灣叫做「可頌」;實際可頌和牛角麵包要怎麼區別呢?台灣習慣會將牛角麵包想成是那那種比較扎實又硬的麵包,可頌特色是在酥脆黃金外皮,口感吃起來會香甜鬆軟,也是最費工的麵包。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1

像是手拿炸雞,同樣也能夠被Google相簿輕鬆辨識。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2

如果出門旅遊拍攝背景有建築物,同樣經由Google相簿分析,也會秒分析出這張照片背景是「鎮西堡長老教會」建築,甚至還可以顯示地圖相關資訊。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3

要是回家整理旅行中的照片,不知道照片中的山壁名稱,同樣可以靠 Google 相簿的 Google Lens 技術分析,且分析超精準,會直接顯示出類似照片,也會有相關資料可以瀏覽。

食物、建築、風景也能夠利用Google相簿辨識4

 

總結

過去想要辨識花、草、樹木或植物,可能都還需要依賴知名花草辨識App「形色」才能夠辨識,且價格還不便宜,現在只要透過 Google相簿就能1鍵秒辨識,除了可以辨識植物外,連同食物、建築、風景也都能辨識出來,能夠讓你知道品種或相關資訊,更能讓你了解更多資訊。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