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匯出下載到電腦、手機備份教學技巧

Google 相簿自從2021 年 6月1日起取消無限免費空間後,讓不少用戶打算改由其它方式備份方式,至於要如何將原本備份到雲端 Google 相簿的照片和影片,能一次打包備份下載到電腦或手機內呢?這篇 Google 相簿備份攻略技巧就來教大家利用 Google Tokeout 來匯出。

Google相簿匯出下載到電腦、手機備份教學技巧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

不管是手機或電腦版操作方法都是相同,可以先透過 Google Takeout 設定匯出後,等整批打包後再透過電腦下載備份也可以。

1.選擇 Google相簿匯出

步驟1

透過電腦或手機瀏覽器進入「Google 匯出」服務頁面(Google Takeout),預設狀態會全部勾選,先點擊「取消全選」。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1

 

步驟2

往下滑找到 Google 相簿,將它勾選起來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2

另外點擊「已包含所有相簿」選項,也可以自訂要匯出哪些日期的相片,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3

 

步驟3

繼續往下滑到最底,點擊「下一步」。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4

 

2.選擇匯出類型、頻率

會顯示 Google 相簿匯出的傳送方式,共分成五種,分別為「以電子郵件傳送下載連結」、「新增至雲端硬碟」、「新增至Dropbox」、「新增至OneDrive」、「新增至Box」,如沒有其他空間,直接選擇預設透過電子郵件傳送下載連結即可。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5

另還可選擇要匯出的頻率、檔案類型與大小,如果只是要批次打包直接匯出,不需要任何修改,直接點最下方「建立匯出作業」即可。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6

 

3.匯出完成

最後 Google 系統就會開始針對Google相簿開始打包所有照片並匯出至於處理時間會因照片或影片資料量多寡而定,最少幾個小時,如資料量比較多就會等到好幾天,反正就讓它跑吧!完成後會收到 Email 通知。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7

當打包完成後,就會看見匯出檔案大小,不過要注意要在有效期限之前下載回來,避免匯出的資料會自動失效,點擊「顯示匯出檔案」就可開始下載。

Google相簿匯出照片到電腦教學8

下載的檔案就會以日期方式區分成資料夾,裡面就全都是最原始的照片檔案,就可開始將照片上傳至其他空間或存放在電腦硬碟中。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