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停止 iOS 14.1認證,防堵 iOS 14.2用戶升降回舊版本

蘋果在推出 iOS 14.2 後,如同以往隔一週後在13日也停用 iOS 14.1iPadOS 14.1 認證,這次 iOS 14.1 認證關閉,也代表尚未替 iPhone / iPad 更新或已經更新至 iOS 14.2 用戶,已經無法再透過 iTunes / Finder 或第三方工具降回至舊版本。

蘋果停止 iOS 14.1認證,防堵 iOS 14.2用戶升降回舊版本

 

iOS 14.2 算是 iPhone 12 系列首個更新版本,也算是 iOS 14 第二次大改版,加入九項新功能,包含 100多個 Emoji 、8張新桌布、支援 MagSafe 皮套、HomePod廣播、Apple TV 4K家庭劇院等。

這次 iOS 14.1 認證關閉與普通使用者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認證關閉主要是防止用戶會升級或降級到存有漏洞的 iOS 14 版本中,同時也是封堵越獄的最佳方法,蘋果最明顯用意是不希望用戶替 iPhone 或 iPad 設備越獄,另一方面採用新版 iOS 加入更多新功能來吸引用戶升級。

這次 iOS 14.1 認證關閉對於越獄圈也並不會有太大影響,主要是目前越來越少用戶會選擇越獄,想越獄用戶也都會盡可能保持在低版本上,避免新版會修補遭受攻擊的漏洞。

目前 checkra1n 越獄也針對 iOS 14.1 和 iOS 14.2 更新,同等於舊款 A8 ~ A10X 系列設備,依舊可透過 checkm8 bootrom 漏洞來替設備越獄。

如果想知道目前最新 iOS 和 iPadOS 認證狀態,也可以直接透過「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了解。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