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hotos能讓 iPhone無上限傳圖被Google抓包會修正錯誤

前幾天本站分享Google相簿( Google Photos )能夠支援 iPhone 無上限傳HEIC 格式圖片技巧,都不會佔用容量,造成不少 Pixel 4 用戶不滿不支援無限上傳原尺寸照片,Google也接獲到此消息,承認這是一個Bug錯誤造成,後續將會修補此漏洞。

google photo heic backups bug

 

iPhone 用戶最近都可以免費使用 Google相簿空間,這隱藏功能已經被發現了!可能不久後會被 Google 給修正。

主因是外媒 Android Police 聯繫 Google, 想瞭解是否只有 iPhone 能享有HEIC格式的免費空間福利,用戶只要透過內建相機拍攝的 HEIC 照片格式,採用免費空間,只要透過 App 上傳 至Google相簿也不會列入空間計算;Google 發言人也回應:「我們知道此功能錯誤,已經開始在修補」。

目前還尚未得知 Google 會採用什麼方式來處理,不確定 Google 會使用什麼機制針對 HEIC 照片格式推出另一套收費標準,畢竟 HEIC 佔用的空間比起 Google 高質量 JPEG格式佔更少空間,也許很有可能 Google 替免費帳號,依舊會是維持最高  1600萬像素照片能免費無上限。

不過趁還沒被修復之前,也許都還能夠繼續將 HEIC 照片上傳,建議 iCloud 照片備份也不要關閉。

當然如果你有 Google 教育帳號,那基本就不用擔心空間不夠用的問題,直接將 Google相簿勇敢的打開「原尺寸(可用儲存空間)」選項吧!

不少網友/粉絲在問 Google教育帳號是什麼東西?
其實就是 Google針對學校推出的 G Suite 教育版帳號,可為學校代管電子郵件、日曆和即時通訊服務,最大福利就是無限雲端、相簿空間。至於要如何申請?可以回當初唸過的大學,直接打電話問問校友中心或電算中心畢業校友如何申請Google教育帳號,一定都會有申請方式。

Google 相簿 App 下載:App Store | Google Play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