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移除 Chimera (奇美拉) iOS 12 越獄工具教學

如果後悔使用 Chimera (奇美拉) 越獄,那我們有沒有辦法後悔,在保留原系統資料下,只要能夠清除所有越獄資料,回到最初還沒有越獄前的狀態呢?其實 Chimera 也有內建如同 unc0ver 的清除越獄功能 Restore RootFS。

教你移除 Chimera (奇美拉) iOS 12 越獄工具教學

 

前提條件

  • 導致白蘋果風險請自行負責,清除前建議先透過iTunes備份一次資料
  • 僅支援 iOS 12~12.1.2 越獄 Chimera 工具,如果是 unc0ver 越獄詳見「另一篇教學
  • 特別注意這方式並不會刪除獨立的 App 插件工具,像是 iCleaner Pro 、AudioRecorder XS 等在主畫面上會有的App ,都必須先透過手動移除插件,畢竟這些都是存放在其他位置上,並不會這麼聰明去刪除那些資料夾檔案。
  • 教學未經瘋先生許可,請勿全文轉貼再蓋上自己的浮水印。

 

清除越獄工具能實現

  • 將iOS 12 越獄狀態刪除乾淨,原 iOS 12系統檔案和用戶資料都不會變動。
  • 清除越獄工具並不會修補刪除或更改過的系統檔案。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

步驟 1

先將 Sileo 移除防止 App 圖案會殘留在主畫面上

開啟 Sileo App 搜尋「Sileo」,點擊「MODIFY」>「Uninstall」,最後點選螢幕最下方 「2 Packages」。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移除sileo

點選「Confirm」開始移除 Sileo ,移除後畫面會變成黑色這是正常,進入後台多工模式,將 Sileo 從後台關閉即可。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移除sileo

 

步驟 2

先將設備重開機一次(要維持在無激活越獄狀態下),在開啟 Chimera 越獄工具,將下方卡片訊息往上滑動,點擊紅字「Restore RootFS」按鈕。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1

 

步驟 3

此時會跳出 Root Filesystem Restore 提示,是要告訴你接下來越獄設備會恢復到越獄之前狀態,點選「OK」;往上滑點擊「Restore Filesystem」就會開始執行清除越獄。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2

 

步驟 4

過程一樣會看見 1/3…3/3 狀態,最後會跳出 Reboot required 需要重新啟動提示,下面說明為當設備自動重開機後,還要再次打開 Chimera 完成最後過程。直接點擊「OK」就會自動重新開機。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3

 

步驟 5

重開機後,再次打開 Chimera 通常我會再次點擊「Restore RootFS」按鈕來 「Restore Filesystem」,確保越獄環境清除乾淨。

移除 Chimera 越獄工具教學4

 

步驟 6

回到 iOS 環境後,系統上就不會有相關越獄檔案,你就可以刪除 Chimera 越獄工具。

 

Sileo 圖案怎麼還存在?

如果還發現到 Sileo 圖示還存在桌面上,那並不用擔心,實際上 Sileo 已經被刪除,只是 Sileo 圖示快取還沒有被清除,才會導致圖示還能看見,這問題最主要是由於 Chimera 越獄的 Bug 上(與Unc0ver 相同),沒有順便清除 Sileo 的圖示快取而導致;要解決此問題,最後只能夠到 iOS「設定」>「一般」>「重置」內,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才能解決 Sileo 和還有些殘留檔案問題。

警告要操作這步驟之前建議先跑一次 iCloud 或 iTunes 備份,否則這步驟做下去會導致所有 iOS 內的資料檔案全都被清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