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10招完美解決技巧

如果發生 iPhone 12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iPhone開不了機該怎麼辦?其實不管是新舊款都可能碰見 iPhone當機情況,有些比較嚴重可能會出現iPhone當機白蘋果、強制關機無效等問題,至於iPhone當機原因?如何解決iPhone當機、死當呢?利用這篇提供10種立即解決方法就能改善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10招完美解決技巧

 

iPhone當機原因分析

會造成「iPhone當機原因」其實有很多,大多數情況都是iOS系統造成錯誤,又或者是 App 造成錯誤導致 iPhone當機沒反應,甚至有些可能會是黑畫面無法喚醒,只要是iOS系統、APP衝突引發錯誤,這些都還可以透過本篇提供的10招解決方法改善。

除非有碰見 iPhone當機卡白蘋果後,就算是強制開機也無效時,甚至比較嚴重會出現iPhone無法開機,多數原因就是硬替故障,原因有底下幾種情況:

  • iPhone螢幕只有一半會亮一半不會亮,螢幕顯示陰陽屏,故障無法正常顯示
  • iPhone無法正常充電或充電無任何反應,主要是
  • 主機板漏電造成電池無法持久
  • 使用未認證傳輸線和充電器(行動電源、車充)造成電流不穩定,導致尾插燒焦無法充電或主機板端IC燒毀故障

如何解決iPhone當機?簡單用10招立即改善

想要改善iPhone當機問題,不管是新款 iPhone 12 或舊款 iPhone 全都可以使用,可以透過本篇彙整的10招方法改善iPhone當機問題:

  1. 強制重新開機
  2. 檢查iPhone剩餘儲存空間
  3. 重置iPhone所有設定
  4. APP移除重裝
  5. iPhone手動重開機一次
  6. iPhone電池老化
  7. 避免裝iOS測試版
  8. 透過電腦DFU重刷
  9. iPhone檢測送修
  10. 換全新 iPhone

方法1.強制重新開機

如果發生 iPhone 當機沒有反應,整個螢幕無法觸控、關機鍵沒反應,就要嘗試強制重新啟動 iPhone 才能夠解決,至於每款 iPhone 方式都不同,嘗試透過底下教學操作:

Face ID 機型強制重新啟動方法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iPhone 13強制重新啟動方法:

  1. 按壓一下「音量鍵提高(+)」鍵。(不用持續壓住)
  2. 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 最後長按壓機身右側的「側邊電源鍵」約10秒後,直到螢幕變暗,螢幕出現Apple 標誌在放開。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 10招完美解決技巧1

Touch ID 機型強制重新啟動方法

iPhone 8、iPhone 8 Plus 或 iPhone SE(第二代)強制重新啟動方法:

  1. 按壓一下「音量鍵增加(+)」鍵。(不用持續壓住)
  2. 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 最後長按壓右側的「電源」鍵約10秒後,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在放開。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 10招完美解決技巧2

如果是 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 強制重新啟動(強制重開機)方法就不太一樣,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1. 壓住右側「電源鍵」
  2. 持續按住「電源鍵」不放,同時長按住螢幕左側的「音量鍵減」
  3. 按住兩個鍵不放,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就會重啟iPhone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 10招完美解決技巧3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或舊款 iPhone SE(第一代)強制重新啟動(強制重開機)方法:

  1. 壓住「Home鍵」和「電源鍵」不放
  2. 直到設備會強制重開機後,就能重啟iPhone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 10招完美解決技巧4

 

方法2. 檢查iPhone剩餘儲存空間

會造成iPhone手機當掉也可能是因為容量不足有絕對關係,Apple官方技術文件也有明確提到:

要是 iPhone 內部儲存空間被大量 App、文件檔案佔據75%以上,除了會影響讀寫性能,也會讓電源管理系統全力工作,容易造成 iPhone 會明顯耗電情況,要是全力運作造成無法負荷,會啟動保護機制自動替iPhone關機。

建議透過「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查詢當前 iPhone 空間是否足夠。

iPhone當機轉圈圈、畫面卡住怎麼辦? 10招完美解決技巧5

iPhone儲存空間 75% 儲存空間極限值
64GB 48GB
128GB 96GB
256GB 192GB
512GB 384GB

如果發現 iPhone 空間已經高於 75% 以上,建議清除手機垃圾文件釋出更多容量,至於要如何清出 iPhone 更多空間也可以參考「教你清除iPhone其他容量、釋出佔用空間整理技巧」。

 

方法3. 重置iPhone所有設定

如果iPhone重新開機或清除系統垃圾,依舊還是會發生iPhone當機情況,那就有可能是 iOS 系統存在的 Bug ,或是過去透過手機 OTA 升級系統時,導致設定出現衝突,可以考慮重置 iPhone 所有設定一次。

至於iPhone重置方法為「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當然你不用擔心重置會刪除手機內資料,單純只會讓手機設定回到原廠設定值。

如果想要了解 iPhone重置所有設定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重置iPhone所有設定

 

方法4. APP移除重裝

要是有些App打開就會造成整台 iPhone 手機很卡情況,可以嘗試將比較老舊的 App 先移除,再次透過 App Store 下載重裝。

如果是因為 App 更新後,會導致容易 iPhone 當機,那就建議先暫時不要使用 App ,透過 App Store 回報給開發者,等待後續 App 推出新版更新再使用。

 

方法5. iPhone手動重開機一次

要是打開內建某些功能,會造成 iPhone 當機轉圈圈情況,一下子又會進入解鎖畫面時,有可能是 iOS 系統功能造成的錯誤,建議先嘗試重開機一次,依照 iPhone 正常關機程序再開機即可。

 

方法6. iPhone電池老化

iPhone從買回來,已經使用2年以上從未換過電池,那也可能是電池老化造成iPhone會自動關機、當機情況,甚至可能會出現充電10分鐘後,還是黑畫面顯示電池過低,或者出現蘋果 Logo 過20秒後又重開機,都是與電池老化有關,直接換 iPhone 電池就能解決。

 

方法7. 避免裝iOS測試版

有不少喜愛嚐鮮的 iPhone 用戶都會想用上 iOS 新系統和新功能,但是你也要了解在 iOS 測試版環境下,容易會發生系統 Bug 情況,想要穩定操作,建議還是維持正式版 iOS 系統會比較穩定。

 

方法8. 透過電腦DFU重刷

如果前面三個方法都還是無效,iPhone依舊容易出現當機情況,最後就要嘗試利用 DFU模式重刷 iPhone 手機,透過電腦 iTunes 直接重新安裝 iOS 系統,大多數能夠排除所有系統問題。

透過電腦DFU重刷

 

方法9. iPhone檢測送修

以上方法都嘗試過後,iPhone當機情況依舊是沒有改善,那就並非是系統軟體錯誤,而是iPhone硬體問題,如果才剛買一年內,都還能夠透過蘋果直營店或經銷商進行檢測,要是確定非人為硬體有問題,也可以免費更換整新機。

Apple Repair prices

 

方法10. 換全新 iPhone

要是 iPhone 過於老舊,連同 iOS 也無法更新到最新版本時,就建議不要維修了!建議直接買一台全新 iPhone 來用會比較好,畢竟3C產品都會有一定的使用年限,裡面的零件也都會出現老化現象,如同之前整理的「iPhone能用多久」,大蓋一台 iPhone 用上4~5年就已經超值。

 

更多實用iPhone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