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騙查詢捷徑分享,收到訊息和轉傳前一鍵查驗真偽

現在詐騙訊息越來越多樣化,而且不光是會透過 LINE 訊息散播,現在連簡訊、iMessage、Email 郵件或 FB/IG 網路社群平台也都淪陷,那要怎麼確認收到的訊息是真或假呢?可以透過 iPhone「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就能一鍵辨識真偽,想驗證假消息或是確認是否為詐騙電話或網址,都能夠這款詐騙查詢捷徑來確認。

防詐騙查詢捷徑分享,收到訊息和轉傳前一鍵查驗真偽

iPhone 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下載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瀏覽器下載「詐騙查詢」捷徑腳本(連接在後方),直接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就能將腳本下載和加入至 iPhone 的捷徑資料庫內;要是 iPhone 沒安裝過《捷徑 App》 ,要先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iPhone 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下載

捷徑腳本下載 👉 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1. 加入LINE防詐騙機器人帳號

要執行詐騙查詢捷徑腳本前,要先加入底下7個LINE防詐騙機器人帳號,主要是透過假消息查證平台所建立的LINE機器人進行查證,避免後續腳本執行會發生錯誤。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1. 執行詐騙查詢捷徑

要是 LINE 或其他通訊軟體收到疑似詐騙或假消息,直接打開捷徑 App 點選「詐騙查詢」腳本。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1

2. 選擇確認留言真假

詐騙捷徑查詢腳本會跳出要透過「確認留言真假」或「確認帳號電話或網站」來查詢,要是想查詢訊息是否為假消息,可以點選「確認留言真假」來辨識。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2

3. 貼上驗證訊息文字

並且將收到的訊息直接貼上,點擊「完成」就能進行驗證。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3

4. 確認訊息是否為假消息

最後捷徑腳本會自動將文字一次全傳送到給「LINE訊息查證、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真的假的、趨勢科技防詐達人、Gogolook美玉姨」官方LINE機器人。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4

就可以透過 LINE 防詐騙機器人來辨識訊息,並且可以查核文字內容真偽,就會看見這訊息是不是網傳的假訊息,當然你也可以用這方法來查詢詐騙簡訊。

如何用 iPhone 防詐騙捷徑腳本驗證假消息 5

iPhone 捷徑腳本驗證詐騙電話或網址方法

當然透過「iPhone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也可以驗證詐騙電話或網站,像是最多人會收到 iMessage 詐騙廣告要點入網址確認身份,要是對訊息網址有疑慮,依照底下步驟操作並查證訊息真偽。

1. 執行詐騙查詢捷徑

首先打開 iPhone 捷徑 App ,並且執行「詐騙查詢」腳本,選擇「確認帳號電話或網站」,貼上有疑慮的網址、電話號碼或LINE ID帳號,按下「完成」。

iPhone 捷徑腳本驗證詐騙電話或網址方法

2. 查驗網址和電話號碼是否為詐騙

接下來打開每個LINE的防詐騙機器人聊天頁面,就會看見剛查詢的網址或電話是否為詐騙。

fraud query shortcut 7

將詐騙查詢工具放到iPhone桌面

要是每次都要打開捷徑執行詐騙查詢腳本感覺很麻煩,也可以將腳本直接放到iPhone主畫面上,後續就可以直接點選操作。

從捷徑App內長按「詐騙查詢」並選擇「分享」,點選「加入主畫面」。

將詐騙查詢工具放到iPhone桌面

直接點擊右上角「加入」後,就能夠將防詐騙查詢捷徑腳本放到桌面上。

將詐騙查詢工具放到iPhone桌面1

同樣點擊也能夠立即查詢詐騙訊息、網站、文字或電話號碼與LINE詐騙帳號。

將詐騙查詢工具放到iPhone桌面 2

功能總結

透過這篇分享的反詐騙捷徑腳本,可以讓你一鍵快速查詢訊息是否為假消息或詐騙簡訊,搭配LINE防詐騙機器人進一步查證和查核,就不用還要花時間到每個平台上確認。

要是家裡的長輩經常會收到這種假消息或詐騙訊息,就建議趕緊幫他們安裝設定好,或是將這篇分享給更多平常都不太關注詐騙的朋友了解。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