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檔案如何放桌面變捷徑?在主畫面建立文件捷徑方法

曾分享過可以將iPhone網頁加入主畫面,好處是能夠透過iPhone桌面捷徑,就能快速開啟常看的網頁,那能不能將iPhone文件檔案也放到主畫面上?方便後續可以隨時打開來看文件內容,其實iPhone桌面捷徑同樣可以支援iOS所有文件檔案。

要是經常需要開啟通行證、技術文件或課程講義等檔案,不管是 PDF或Word等檔案,都能直接放在iPhone桌面當成捷徑,後續只要點開主畫面APP圖示就能立即開啟,省去還要打開檔案App尋找繁雜步驟與時間。

iPhone檔案如何放桌面變捷徑?在主畫面建立文件捷徑方法

如何將iPhone檔案文件放桌面變成捷徑?

步驟一、建立新iOS捷徑腳本

先開啟 iPhone「捷徑APP」,並點選右上角「+」圖示新增捷徑腳本,並選擇「加入動作」。如果沒有安裝過捷徑 App ,可先透過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App。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

透過捷徑搜尋,找到「打開檔案」文件動作指令。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2

步驟二、設定開啟檔案捷徑動作

就會將打開檔案指令加入動作清單內,直接點擊淡藍色「檔案」文字,選擇要開啟的「文件檔案」,不管是 PDF、DOC或其他格式檔案都可以。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3

接下來點選左側淡藍色「預設App」文字,直接選擇「檔案」App。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4

步驟三、執行測試捷徑

都設定完成後,點擊右下角「執行」按鈕跑一次捷徑腳本,確認可以直接開啟剛設定的文件檔案。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5

步驟四、自訂捷徑名稱

最後點擊頂部「往下箭頭選單」,按下「重新命名」改為好辨識的捷徑腳本名稱,例如我是要製作通行證,就直接取名為「車票通行證」。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6

步驟五、將捷徑腳本加入主畫面

再次點擊「往下箭頭按鈕」選擇「加入主畫面」,自訂要在主畫面顯示的APP名稱和圖像,可以透過拍照或選擇照片更換APP顯示風格。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7

都設定完成後,點擊右上角「加入」,就能夠將文件檔案放在iPhone桌面當成捷徑。

如何將iPhone文件檔案變桌面捷徑8

如何從iPhone桌面捷徑開啟檔案文件?

只要點選剛建立好的iPhone桌面捷徑圖示App,就可立即打開檔案文件了!像是之前去法國搭TGV高速列車線上購票,提供QR Code掃描方式,透過這方法就能快速掃瞄通關。

如何從iPhone桌面捷徑開啟檔案文件

如何修改iPhone桌面捷徑文件檔案?

要是後續想要替換成其他檔案文件,只要透過底下操作步驟修改:

  1. 開啟iPhone內建「捷徑App」。
  2. 點選捷徑腳本右上角「•••」編輯圖示。
  3. 點擊文件名稱就能替換。
如何修改iPhone桌面捷徑文件檔案

如何刪除iPhone桌面捷徑書籤App?

後續如果不想將文件檔案放在iPhone主畫面上,刪除方式和預設iOS桌面移除App方式相同,只要長按iPhone桌面捷徑圖示不放,選擇「刪除書籤」就能永久移除。

如何刪除iPhone桌面捷徑書籤App

功能總結

要是需要經常開啟某個iOS檔案文件資料,可以透過這篇「iPhone文件檔案如何放桌面捷徑教學」,就能將常用的文件檔案放在iPhone桌面上,隨時都能開啟顯示。

更多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