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PDF加密技巧教學,如何用iOS檔案替PDF上鎖

現在很多用戶都會用 iPhone 來處理重要 PDF 文件檔案,但是有些檔案屬於高機密資料,避免資料外洩或被攔截,多數人都會習慣替 PDF 檔案加密,那要怎麼替 iPhone PDF 檔案加密上鎖呢?分享一招直接利用內建檔案 App 也能夠將 PDF 上鎖技巧,免電腦用 iPhone 輕鬆替文件加密還能確保資料安全。

iPhone PDF加密技巧教學,如何用iOS檔案替PDF上鎖

iPhone 如何替 PDF 加密碼上鎖?

想替 iPhone 的 PDF 檔案格式設定密碼,只要透過 iOS 內建檔案 App 即可實現,而且 PDF 檔案加密後,後續要打開觀看文件內容,就要輸入密碼才能看 PDF 內容,如果要用手機傳輸機密重要文件,趕緊透過以下 iPhone 加密 PDF 檔案技巧教學設定操作:

步驟 1. 先透過 iPhone 開啟內建「檔案 App」,並且點選開啟要加密的 PDF 檔案

iPhone 如何替 PDF 加密碼上鎖

步驟 2. 從頂部點選「往下箭頭」按鈕,點擊「鎖定 PDF」功能。

iPhone 如何替 PDF 加密碼上鎖1

步驟 3. 就可以自訂 PDF「密碼」,並再次填寫驗證密碼,最後按下右上角「完成」。

iPhone 如何替 PDF 加密碼上鎖2

步驟 4. 就會看見 PDF 文件檔案出現上鎖的狀態,代表 PDF 文件已經成功加密上密碼鎖了!

iPhone 如何替 PDF 加密碼上鎖3

iPhone 如何解開 PDF 密碼鎖?

後續看見 PDF 加密上鎖的文件,都會看見一個鎖頭在文件圖示內,就算傳送出去給其他人都要輸入正確的密碼才能解鎖 PDF 文件。

iPhone 如何解開 PDF 密碼鎖?

打開上鎖的 PDF 文件檔案,就會顯示此文件受密碼保護,透過 iPhone 輸入正確的 PDF 密碼後,才能夠正常解鎖並顯示文件內容。

iPhone 如何解開 PDF 密碼鎖1

功能總結

要是想要用 iPhone 替 PDF 格式上鎖,利用 iOS 檔案內建設定 PDF 密碼功能就能實現,省去還要下載第三方 APP 時間,就不需要透過電腦才能加密 PDF 文件,推薦給大家一定要了解這招超實用隱藏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