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iMessage廣告群組怎麼防?5招阻擋手機垃圾訊息秘訣

先前 iPhone 用戶會一直收到 iMessage 廣告簡訊和擾人的垃圾訊息,最近又有新的變化,現在已經改用 iMessage 手機簡訊群組功能,來發送 iPhone 廣告簡訊。

要如何才能防堵 iPhone 被 iMessage 群組廣告簡訊給綁架呢?分享透過5招阻擋廣告訊息就能輕鬆解決,也不用擔心會收到不知名的 iPhone 簡訊群組廣告訊息。

iPhone iMessage廣告群組怎麼防?5招阻擋手機垃圾訊息秘訣

iPhone 如何防堵 iMessage 手機簡訊群組垃圾訊息?

現在 iPhone 最新型態 iMessage 廣告訊息,已經進化成改用 iMessage 群組方式來傳送垃圾簡訊,要是 iPhone 手機收到這類型不知名 iMessage 群組邀請,可不要不理會或直接手動刪除,反而會導致後續持續收到,可以利用底下五種方法來全面封鎖。

1. 封鎖垃圾簡訊帳號

由於這類 iMessage 廣告群組會有一個寄件人是傳送廣告源頭,當收到廣告訊息時,先點入 iMessage 群組最上方的數字,並點開群組名單。

封鎖垃圾簡訊帳號

找到傳送垃圾訊息的源頭帳號,通常帳號名稱都會以 Email 方式傳送,點入帳號會進入詳細資訊頁面後,按下「封鎖此來電者」,並且點選「封鎖聯絡人」即可永久封鎖此廣告帳號,後續就不會收到對方傳來的廣告訊息了!

封鎖垃圾簡訊帳號1

2. 離開 iMessage 群組對話

封鎖垃圾簡訊聯絡人還不夠,在 iMessage 群組頁面中,別忘記還要點下「離開此對話」。

離開 iMessage 群組對話

3. 利用 iPhone 回報垃圾訊息

這類型 iMessage 垃圾簡訊並非是 iPhone 聯絡人寄送,簡訊最底下也會顯示「回報垃圾訊息」文字連結,點擊後選擇「刪除並回報垃圾訊息」,就能將垃圾簡訊或廣告訊息回報到 Apple ,同時將廣告訊息從 iPhone 中移除,且寄件人也會在後續被 Apple 禁止發送簡訊和停權。

利用 iPhone 回報垃圾訊息

4. 關閉 iMessage 訊息功能

要是平常沒有在使用 iPhone 的 iMessage 訊息功能傳送簡訊,建議可以考慮關閉手機號碼接收 iMessage 訊息即可,主要是廣告集團都是利用手機號碼綁定 iMessage 漏洞來發送廣告訊息。

只要到 iPhone「設定」內選擇「訊息」,將「iMessage」功能關閉即可,就能夠停用 iMessage 垃圾訊息和手機廣告群組邀請。

關閉 iMessage 訊息功能

5.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功能

另外還可以開啟 iPhone 內建過濾未知寄件人 iMessage 訊息功能,預設這功能會是關閉狀態,所以需要手動去打開才可以啟用 iOS 過濾為之與垃圾訊息。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功能:打開iOS「設定」>「訊息」>「未知與垃圾訊息」。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

並且將「過濾未知的寄件人」開啟即可,如有裝 Whoscall 也可以勾選起來。(延伸技巧:iPhone來電過濾神器 Whoscall 進階攻略,自動偵測、封鎖騷擾電話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1

在iPhone內建的「訊息」APP,就會自動多出「未知的寄件人」訊息,裡面就會全部存放未知聯絡人傳來的訊息或簡訊。後續 iPhone 收到未知聯絡人訊息時,同樣也會自動放到「未知的寄件人」分類中,不影響 iPhone 收簡訊,好處就是不會一直被廣告訊息干擾。

開啟iOS內建訊息過濾2

功能總結

要是 iPhone 一直收到這類 iMessage 廣告群組邀請對話,可以透過這篇「iPhone iMessage廣告群組怎麼防?5招阻擋手機垃圾訊息秘訣」就能搞定,後續就不會收到詐騙集團一直傳來的廣告訊息。

如果是想阻擋 iMessage 廣告訊息,可以參考另一篇解決技巧《如何封鎖iPhone垃圾訊息、廣告簡訊?用7招完美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