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一鍵將網址/訊息/行程/Wi-Fi轉條碼

想透過 iPhone 製作 QR Code 條碼,不需要額外下載第三方 QR Code 條碼產生器 App ,直接透過內建 iOS 捷徑同樣能夠實現,能夠快速用 iPhone 捷徑一鍵將網址、訊息、電子郵件、聯絡人、行事曆行程與Wi-Fi無線網路密碼製作生成為 QR Code 條碼,讓朋友或其他人透過手機掃描就能立即加入。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一鍵將網址/訊息/行程/Wi-Fi轉條碼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下載

直接透過 iPhone 開啟內建「捷徑 App」,要是沒安裝過就需要透過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 App」,並透過底下步驟下載 QR Code 產生器捷徑腳本或是直接安裝 iPhone 製作行動條碼捷徑

  1. 從捷徑 App 切換到「捷徑資料庫」頁面。
  2. 搜尋「條碼」。
  3. 點選「製作行動條碼」。
  4. 點擊「加入捷徑」就能將 QR Code 條碼捷徑腳本下載到本機。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下載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

將 iPhone QR Code 行動條碼製作捷徑腳本下載後,就可以在捷徑主畫面看見「製作行動條碼」腳本功能,點擊就可以選擇要要執行產生 QR Code 條碼類型:

  • 打開網站
  • 傳送訊息
  • 傳送電子郵件
  • 加入聯絡人
  • 加入行程
  • 設定無線網路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

1. 製作網址 QR Code 條碼

要是想透過 iPhone 直接將網址轉為 QR Code 行動條碼,可以點選「打開網站」指令後,直接輸入要生成 QR Code 條碼的網址。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1

馬上就能產生出網站的 QR Code 條碼,可以點選左下角「分享」按鈕,將圖片儲存到內建相簿內,或是直接用 AirDrop 、訊息、郵件或 LINE 分享給其他人掃描。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2

2. 生成訊息和電子郵件 QR Code 條碼

要是想讓別人可以掃描 QR Code 就能快速發送電子郵件或訊息,就利用「傳送訊息」或「傳送電子郵件」指令來製作,會要求輸入聯絡人、標題和內容。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3

3. 產生行事曆行程 QR Code 條碼

如果是有活動行程和日期要通知所有成員或參與者,倒是可以搭配 QR Code 製作產生器的「加入行程」指令,主揪可以先設定行事曆的活動行程名稱和開始/結束日期,製作完後能快速產生 QR Code 條碼。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4

其他人透過手機掃描後,就能快速將行程直接加入到手機內建的行事曆內,省去還要讓其他人自己手動加入行事曆。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5

4. 製作無線網路 Wi-Fi QR Code 條碼

經常會有朋友來家裡作客,或是有在經營生意的人都會需要分享 Wi-Fi 帳密給其他人使用,不想提供帳號密碼倒是可以直接用 iPhone QR Code 捷徑腳本生成 Wi-Fi 條碼。

直接選擇「設定無線網路」指令後,自訂 Wi-Fi 無線網路名稱和密碼,馬上能產生一張能透過掃描立即加入 Wi-Fi 的 QR Code 條碼。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6

其他人直接用手機掃描 QR Code 條碼,就能立即加入 Wi-Fi 無線網路。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教學7

功能總結

這款 iPhone QR Code產生器捷徑功能算是相當強大,而且非常安全,無需聯網同樣可以生成各種 QR Code 條碼,安全度上算是非常可靠,要是想用 iPhone 快速生成網址、訊息、加入聯絡人、傳送電子郵件、行事曆行程和 Wi-Fi 無線網路行動條碼,推薦直接安裝這款 QR Code 捷徑腳本輕鬆一鍵免費生成。

更多實用捷徑腳本分享: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