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念膠囊捷徑腳本:快速利用語音、文字、圖片記錄生活靈感

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在一般日常生活中都有不少靈感、鬼點子或代辦事項需要紀錄,不過要開啟 iPhone 備忘錄步驟也算是繁雜,甚至會在開啟和輸入過程忘記要紀錄什麼?這次就來分享一款「閃念膠囊」捷徑腳本,讓 iPhone 用戶也能夠實現錘子Smartisan OS 閃念膠囊功能,一鍵利用語音、文字、圖片或剪貼簿紀錄生活創意點子。

閃念膠囊捷徑腳本:快速利用語音、文字、圖片記錄生活靈感

 

捷徑腳本下載

如果尚未安裝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安裝「捷徑」 ,即可點擊下方腳本網址,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PS.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閃念膠囊捷徑腳本

 

如何使用閃念膠囊捷徑腳本

安裝本站提供的「閃念膠囊」捷徑後,只要在 iPhone 鎖定畫面往右滑,就可執行「閃念膠囊」捷徑快速記錄靈感或鬼點子。

如何使用閃念膠囊捷徑腳本

如果沒加入可透過通知中心最底點擊「編輯」,在小工具頁面中將「捷徑」加入。

如何使用閃念膠囊捷徑腳本1a

執行「閃念膠囊」捷徑腳本後,會跳出五種記錄方式,分別為「文字輸入、快速錄音、語音輸入、圖片輸入、剪貼保存」,這些功能後面會詳細替大家介紹:

如何使用閃念膠囊捷徑腳本1

 

「閃念膠囊」文字記憶:用文字記錄一切

不難理解就是透過文字方式來紀錄,最後也會直接存入備忘錄中,好處是不需要開啟 iOS 備忘錄 App 也能夠記錄,當然你也可以順便學另一招隱藏技,在 iOS 解鎖畫面也能快速開啟備忘錄技巧(教學),不過用閃念膠囊捷徑速度會更快些。

「閃念膠囊」文字記憶:用文字記錄一切1

 

「閃念膠囊」快速錄音:用說的記錄

如果是執行「快速錄音」功能後,可以點螢幕一下就能開始錄音,將新點子透過語音方式記錄下來,完成錄音後再點擊一下螢幕,就會將這份錄音檔案儲存於備忘錄內。

「閃念膠囊」快速錄音:用說的記錄

當然錄音檔案也可以從備忘錄中再點擊回放,也可以透過 AirDrop、郵件、訊息分享出去,或是匯出到第三方App上。

「閃念膠囊」快速錄音:用說的記錄1

 

「閃念膠囊」語音輸入:利用語音辨識技術記錄

其中「語音輸入」功能會比較特別,能用語音辨識來記錄,只要對者 iPhone 說話就會自動轉成文字,不想打字透過這方法也會更輕鬆、方便。

「閃念膠囊」語音輸入:利用語音辨識技術記錄




「閃念膠囊」圖片輸入:直接透過圖片記錄

對於一位喜愛用 iPhone 拍攝的影像用戶來說,肯定會習慣利用照片方式來記錄生活靈感,同樣可以利用閃念膠囊的圖片來記錄,在記錄同時也可以自訂加入文字。

「閃念膠囊」圖片輸入:直接透過圖片記錄

 

「閃念膠囊」剪貼保存:複製的東西直接記錄

最後一個功能也非常方便,像是在滑網頁時有看到不錯的詩詞或文字,點擊複製後文字會被記錄在系統剪貼簿中,透過剪貼保存功能就能夠立即轉存備份到備忘錄內。

 

利用備忘錄回顧創意點子

閃念膠囊腳本可以快速記錄所有生活創意點子或訊息,像是主管交辦、寫歌創作、繪圖靈感等等,這些瑣碎的小靈感都可以用這款腳本立即儲存,甚至資料會全部儲存在 iOS 備忘錄中,並且利用日期、時間劃分,也能夠方便我們回想和尋找,如果是利用照片來記錄,也會抓取照片 Exif 訊息,讀取拍攝日期、位置,後續要回顧靈感或生活雜事時就會更輕鬆。

回顧創意點子

 

總結

這款「閃念膠囊」捷徑腳本非常適合整天滿腦子會突然有靈感或好點子的用戶使用,如果不想遺漏創意想法,趕緊下載這款腳本來記錄。

另外也建議可以深入了解更多 iOS 備忘錄小技巧,保證可以讓你發現 iOS 有不少實用功能,詳細可透過另一篇「iPhone備忘錄 16個必學實用技巧,生活筆記、掃描、清單活用招式」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