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地震速報10款APP推薦必下,iOS / Android即時偵測地震資訊

近年台灣地震頻繁出現,每天有可能都會碰見各種大大小小地震,導致很多人非常恐慌,通常只要有強烈地震出現時,不管是 Android 或 iOS 都會跳出地震警報提示,要是沒收到國家級警報的邊緣人,也可以透過本篇替大家整理的10款超實用地震APP,讓你即時接收地震快報通知,有更多逃生時間,還能查詢地震相關資訊如震央、震度通報等訊息。

2024地震速報10款APP推薦必下,iOS / Android即時偵測地震資訊

2024必裝地震警報預測App推薦總整理

地震APP推薦 1. 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

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是由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所推出的官方地震APP,能夠帶來最新即時的地震快報消息與詳細資訊,也是大多數地震新聞媒體參考和引用的來源。

中央氣象局也持續替地震測報APP更新,界面和功能上也變得更詳細,透過感地震報告列表中也能了解當前最新地震報告,會詳細列地震發生時間、規模與震央位置。

2022必裝地震預測App推薦總整理

在「強震即時警報」專區內,也會列出近期最強烈的有感地震,通常都會是「國家級警報地震速報」,能夠知道過去哪些縣市持續發生強震。

2022必裝地震預測App推薦總整理1

同時也提供地圖模式瀏覽,能夠更清楚了解各縣市的震度規模、震源深度和震央位置,非常詳細資訊也夠快速,非常推薦大家使用。

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2

地震APP推薦 2. LINE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LINE共同攜手公益合作,彙整13個單位的防災與災情相關資訊,成立「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LINE官方帳號」,能夠提供最新的地震、颱風動態、天災、水災和停班停課消息。

除了可以提供詳細地震資訊以外,另還包含各種防災資訊,算是全面性的防災資訊,能夠讓用戶透過LINE即可快速查詢,非常便利,且資訊也非常準確,詳細操作技巧可參考底下文章: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LINE

地震APP推薦 3. 地震訊息 Lite

地震訊息 App 能夠查到全世界各地的地震數據來源中心資料,同時也會提供曆史數據的檢索服務,不過在通知訊息並非即時,所以這款工具只能夠當成輔助,好處只是用來查詢全球地震訊息,至於要不要花錢解鎖呢?瘋先生認為基本上是不太需要。

地震訊息 Lite

地震APP推薦 4. 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

KNY台灣天氣地震速報 APP 算是 Android 用戶必下的地震警報工具,還能夠查詢天氣或地震資訊,就連同台灣颱風停課停班資訊也會顯示。能讓 KNY 地震 APP 此火紅,主要是因為地震發生時,KNY系統會透過公式運算倒數計時震波抵達時間,能夠讓你提前能夠逃生。

地震APP推薦 4. KNY台灣天氣 地震速報

地震APP推薦 5. 台灣地震速報

台灣地震速報 App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同時能夠發出警報通知聲,通常這款APP主要組用是能透過清單看見當前台灣所有大大小小的帳央和規模資訊,資訊其實和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差不多,要是想看更簡易版本,也是可以考慮安裝起來使用。

地震APP推薦 5. 台灣地震速報

地震APP推薦 6. 地震報告

這款地震 APP 主要特色是能夠獲取全球多個地震中心的地震數據,並且推送地震警報通知,能夠相容 iPhone、iPad 版本外,還能夠支援 Apple Watch 版本,非常適合出差、留學或旅遊用戶,讓你到不同國家也能夠接收到最新地震資訊,相當實用!

地震APP推薦 6. 地震報告

地震APP推薦 7. MyShake

MyShake是由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地震學實驗室開發的地震警報APP,能夠偵測全球地震資訊,如果想要觀察全球其他國家的地震狀態,像是日本地震也非常頻繁,也可以使用MyShake當成日本地震APP監測工具。

地震APP推薦 7. MyShake

地震APP推薦 8. LastQuake

LastQuake 是由 EMSC 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所推出的地震預測 App 工具,能夠監測最新地震活動,同時還整合社交平台,能夠讓網友一起在上面分享照片或討論,不過工具僅限英文和法與兩種語系,比較適合華僑或長年居住在歐美國家地區用戶使用。

地震APP推薦 8. LastQuake

地震APP推薦 9. DPIP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

DPIP 防災資訊平台是由台灣設計團隊所打造的地震速報APP,主要整合TREM台灣即時地震偵測警報和地真資訊,以及整合中央氣象署資料,能夠在地震發生時提前向手機發送警報通知。

DPIP 災害天氣與地震速‪報

透過設定內也能夠自訂選擇所在縣市鄉鎮市區,當發生有感地震時,就會立即收到即時地震通知。

earthquake alert apps recommend 7a2

地震APP推薦 10. 台灣地震速報

台灣地震速報 App 主要是能夠提前幾秒收到強震警報聲,當地震發生後,便會在數十秒前收到地震通知,也會顯示地震波多久會抵達,實際這款 iOS 地震速報 App 效果與 Android 系統非常紅的「KNY 台灣地震速報」類似。

iPhone 台灣地震速報App 推薦分享,避免手機漏接國家級警報神器

即時地震APP總結

以上10款地震預測APP都算是不錯用,要是不想裝太多,可以考慮只要安裝氣象局「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想在提前收到地震警報可安裝「台灣地震速報」和「DPIP 防災資訊整合平台」這四款工具基本就已經夠用,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就能夠即時查詢最新地震資訊。

提醒先前有不少好用的地震APP大多已經下架或停止更新,包含「SafeTaiwan安全臺灣」、「EEW地震速報」,以當前資訊量最豐富的還是「中央氣象局E 地震測報」。

更多地震相關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