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搶先顯示Apple Music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

雖然蘋果(Apple)提前公告會在6月推出 Apple Music無損音樂(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和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只要升級到 iOS 14.6 版本即可支援,至今我們都還尚未看見 iOS 14.6 可調整無損音樂(保真壓縮)開關,以及Apple Music 專輯都還尚未顯示,這篇就來教大家利用隱藏步驟顯示Apple Music保真壓縮、杜比全景聲標誌技巧。

教你搶先顯示Apple Music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

 

更新:Apple Music無損音樂和杜比全景聲已經正式推出,全面詳細深入解說和設定如下:

顯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

前提條件

  • 擁有Apple Music訂閱資格
  • 更新 iOS 14.6 / iPadOS 14.6 或以上版本

操作教學

打開 Apple Music 點選「資料庫」頁面,先將「同步資料庫」功能開啟。

顯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

透過 Apple Music 搜尋「Flume」音樂,找到「Hi This Is Flume(Mixtape)」專輯,點擊專輯右上角「•••」,並且將這張專輯「加入資料庫」。

顯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1

就會立即看見Apple Music無損音樂(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和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標籤!

顯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2

點擊標籤,也能夠看見 Apple Music 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和杜比全景聲說明。

顯示 Apple Music 無損音樂、杜比全景聲方法3

目前觀察下來,杜比全景聲大多數都會套用在音樂影片或LIVE現場演唱會類型,若是要推薦比較明顯的杜比全景聲音樂,可以聆聽搖滾類型音樂「RADWINPS的ANTI ANTI GENERATION TOUR 2019」,能夠讓你有點感受主唱正在前方,打鼓聲是從頂部打下來,後腦勺是台下粉絲的歡呼與合唱聲。

RADWINPS的ANTI ANTI GENERATION TOUR 2019

 

真的能聽無損和杜比全景音嗎?

目前這方法只是先顯示 Apple Music 專輯的無損音樂和杜比全景聲標籤,瘋先生實際測試,當前功能都尚未真實啟用。

主要是因為功能尚未開放,又加上 iOS 14.6iOS 14.7 beta 版本內的音樂音訊設定,也尚未啟動「無損(保真壓縮)」開關,當前 Apple Music 依舊維持在舊版 AAC 編碼,這不算是無損音樂。

display apple music hi res lossless 5

預計在6月開始,蘋果會藉由伺服器更新,以及推出 Apple Music 更新後,才能夠真正啟用Apple Music無損音樂(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和杜比全景聲功能。

從這次功能來看,似乎需要用戶先加入到資料庫步驟,才有可能顯示Apple Music無損音樂(高解析度保真壓縮)和杜比全景聲?實際會不會直接顯示,就等6月正式開放後就能揭曉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