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會加入食物追蹤、解鎖畫面新功能以及5大改進

蘋果(Apple)準備在 WWDC 2021 推出 iOS 15 新版本,令人意外 iOS 15 沒有大量洩密消息在全球開發者大會前曝光,直到最近有 Connor Jewiss 爆料已經從消息人士看過 iOS 15 介面,透露了一些大家期待的5大新功能和改進。

iOS 15會加入食物追蹤、解鎖畫面新功能以及5大改進

 

Jewiss 在近期推文中表示,已經看過一些 iOS 15 新功能,包含有:

  • 深色模式介面調整
  • 訊息APP調整
  • 健康加入食物追蹤等新功能
  • 螢幕截圖介面確認改進
  • 新的通知功能設定能夠實現通知分類

ios 15 food tracking feature and new notification 1

 

健康食物追蹤

從 iOS 15 新功能爆料消息來看,蘋果會計畫在 iOS 15「健康」APP內新增「食物追蹤」功能,可能讓用戶自行手動紀錄每天吃的食物,將會提供營養細節和卡路里追蹤,已確定攝取多少熱量,以提供想要減肥、健身或控制體脂用戶,可直接用內建健康APP即可實現。

目前比較知名的紀錄卡路里工具為《MyFitnessPal》,可直接輸入食物名稱,會自動顯示和計算卡路里,尚未清楚 Apple 會如何做,預計 Apple 也可能會採用類似方法,建立自家食品資料庫,除了可追蹤卡路里以外,能夠自行紀錄重要營養素,包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糖類、纖維、膽固醇等。

外媒imore網站Oliver Haslam也證實Jewiss消息,從內部知情人士來源確定 Apple 會加入食物追蹤和鎖定螢幕畫面新功能,不過目前尚未清楚兩者是否為同一個來源。

 

解鎖畫面改進

在 iOS 15 鎖定畫面通知和 iOS 14 也會完全不同,將會迎來大幅度改進,Jewiss 和 imore 都沒有提到太多細節,後者只有提到iOS 15鎖定畫面會更為複雜、功能更豐富。

彭博社》Mark Gurman 先前曾透露 iOS 15 解鎖畫面新細節,表示Apple計畫替「解鎖畫面」加入新功能,能夠允許用戶根據當前狀態設定不同的通知畫面,例如電話是否發出聲音,解鎖畫面增強功能也會以全新選單的方式呈現,用戶可以透過新選單選擇要開車、工作、睡眠或自訂情境。

全新選單將會出現在 iOS 15 解鎖畫面,也能夠顯示在 iPhone 和 iPad 控制中心內。

另還有一個選項可以根據Email狀態設定自動回信,這功能只有在用戶開車時才可以使用,Apple 也會加入一些更獨特的通知功能,像是勿擾模式和睡眠模式。

 

訊息APP調整

iOS 15 「訊息APP」同樣也會迎來更新,至於 Jewiss 並沒有提到太多細節功能,預計有可能會實現類似 iMessage 氣泡。

但是《彭博社》則表示,Apple目標最終目標想讓「訊息」APP成為類似 Facebook 、WhatsApp 社交軟體工具,內部知情人士強調,當前只是在初期發展階段,後續才有可能出現。

 

深色模式、螢幕截圖介面改進

另外 iOS 15 也可能會針對深色模式進行各種顏色調整,能夠讓黑色有更多層次變化,同時螢幕截圖介面功能也會一並改進。

 

隨著 WWDC 2021 全球開發者大會越來越接近,預計在這段期間內,也會看見更多 iOS 15 功能洩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