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 for iOS9] Domum 非iPhone 7也能夠實現Home鍵故障補助機制

domum-tweak-cover

Apple 有替 iPhone 7 加入了防止 Home 鍵故障機制,不過這防護機制僅針對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機種才能夠使用,如果是其它 iPhone 該怎麼辦呢?在越獄圈生態中,有開發者推出了類似 iPhone 7 上的虛擬 Home 鍵按鈕,讓非 iPhone 7 用戶同樣也能夠享用這項補助功能。

 

前提條件

 

效果展示

▼ 此功能就像是實體HOME鍵改為成在螢幕上方,按鍵功能就如同真實HOME鍵。

domum-tweak-2

▼ 在點擊HOME鍵兩下,就能叫出多工模式。

domum-tweak-3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加入軟體源「https://shade-zepheri.github.io」,不會加入請點我

Step 2. ▼ Cydia 搜尋「Domu」,會找到「Domum」,將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Shade Zepheri,軟體源:shade-zepheri)

domum-tweak-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設定教學

▼ 安裝完畢後,至「設定」>「Domum」內,可從「Options」內設定「Show on LockScreen」讓虛擬按鈕是否要出現在解鎖畫面上,

domum-tweak-4

透過手勢開關顯示HOME鍵

▼ 可搭配 Activator 手勢工具,來替 Domum 設定 HOME 鍵顯示與隱藏狀態,可從Activator 設定「任意位置四指按一下」>「Toggle Domum」,就能透過四指點一下螢幕即可實現 Domum 。

domum-tweak-5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