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12招節省行動數據流量技巧!無行動上網吃到飽iPhone用戶必學

相信也還有不少沒有申辦行動網路吃到飽專案用戶,因為在家裡或是公司都會有WIFI無線網路環境可供使用,自然而然就不會考慮到要使用到吃到飽費率,不過流量總是會有限制,我們該如何節流呢?本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如何設定iPhone節省流量方法,讓你的流量不會一個月還沒過,導致超出流量,被限制速度。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cover

 

技巧1.關閉社群App的自動播放功能

我們都知道FaceBook、Weibo、Instagram當瀏覽到有影片消息時,就會自動播放影片,這會造成行動網路流量的一個負擔,因此我們就必須設定一下,將自動播放功能關閉。

▼ FaceBook 設定方法:開啟FB App,點選右下角「三(更多)」>「設定」>「帳號設定」>「影片與相片」,將「自動播放」改為「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避免造成 FB 影片會一直瘋狂重複播放。

新版位置:「三」>「設定與隱私」 >「設定」>「影片與相片」,將「自動播放」改為「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避免造成 FB 影片會一直瘋狂重複播放。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1

▼ Weibo設定方法:開啟Webo App,底下工具列選單點選「我」,右上角點入「設定」>「通用設置」。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2

▼ 將視頻自動播放,改為「僅WiFi」或「關閉」。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3

▼ Instagram設定方法:開啟Instagram App,點右下角的個人圖案,右上角會出現「齒輪」,選擇「行動數據使用」,將「減少數據用量」開啟。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4

 

技巧2.關閉App行動網路數據

▼ 當我們透過App瀏覽些資料時候,多少都會使用到網路流量,像是FB、Instagram、YouTube、Line等這類就不用說,都是要透過網路才能夠連線使用。如果有些App其實都不需要用網路,那還是偷偷的產生流量,可以到「設定」>「行動網路」內觀察各個App名稱底下都會產生行動網路流量數據,不需要就將它們關閉,避免這些App在使用行動網路數據時候會偷偷吃掉流量。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5

 

技巧3.關閉Wi-Fi補助

▼ Wi-Fi 連線狀態不佳時候,iOS就會很聰明的切回行動網路,讓使用者可以繼續瀏覽資料,但這對流量有限制的用戶來說,根本就是個惡夢,我們可以將它關閉。到「設定」>「行動網路」,將「Wi-Fi 補助」關閉。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6

 

技巧4.關閉 iCloud Drive 用行動網路數據備份

▼ iCloud Drive 會不定時的替我們同步備份 App 資料,如不想使用行動上往來備份,可到「設定」>「iCloud」>「iCloud Drive」,滑到最底將「使用行動數據」關閉。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7

 

技巧5.關閉 App Store 自動更新

▼ App Store 會替我們自動更新App項目,但要確定一下是否開啟了行動數據也能夠更新?到「設定」>「App 和 iTunes Store」,將「使用行動數據」關閉。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8

 

技巧6.禁止背景App重新整理

▼ App 常駐在背景狀態中,為了維持最新資訊,都會自動重新整理內容,如有些App並不需要這麼即時或重新整理,建議可關閉這類App,可到「設定」>「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內將不需要自動重新整理的App關閉。

reduce-iphone-mobile-data-usage-9

後面還有教學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