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私密對話」對話也能夠加密與自動銷毀記錄

facebook-messenger-private-conversation-cover

在這年代中,我們都意識到所有對話紀錄都有可能遭人竊取紀錄,造成不少用戶都相當在意透過通訊軟體聊天到底安不安全?因此 FaceBook Messenger 在安全上也加入了最新「私密對話」功能,讓用戶可自訂倒數銷毀時間,讓你聊天過就不留痕跡。

 

Messenger 私密對話:悄悄話

官方敘述此功能說明:Messenger 的悄悄話採用「端對端加密」,這表示只有您與傳訊的對象會收到訊息,其他人(包含我們)都不會接收到該訊息。請注意,您傳送訊息的對象可選擇將此對話分享給其他人(例如螢幕截圖)。進行悄悄話的雙方皆有一個裝置識別碼,您可使用此識別碼確認訊息是否已端對端加密。

簡單來說 FaceBook Messenger 的私密對話功能,就是透過「點對點加密」與「限時對話」結合而成,你傳送的對話是直接與對方的設備進行連結傳送,而不會在連到第三方的主機上在傳輸,安全性來說會更安全。

 

Messenger 悄悄話 說明

  • 使用悄悄話,網頁版上並不會顯示,僅適合 iOS or Android App內使用。
  • 對方沒有敲敲話功能,沒有裝Messenger App或版本太舊,都會導致該功能無法正常傳送,會顯示傳送失敗錯誤發生。
  • 最長保留1天最短時間保留5秒。
  • 僅支援最新Facebook Messenger App版本,透過FB App內無法實現該功能。

 

開啟悄悄話模式教學

與朋友聊天時候,預設並非為悄悄話模式,可點入朋友大頭照後點選「悄悄話」選項,就會進入悄悄話模式,在聊天室窗會有兩處顯示已經進入悄悄話狀態,最上方顯示「悄悄話」與右下角會出現「倒數計時圖案」。

facebook-messenger-private-conversation-1

點擊計時器後,會跳出你想要設定對方看完後,多久會自動銷毀訊息,最短時間為5秒,最長時間為1天,也可以設定關閉,注意該功能僅能夠用在「悄悄話模式」中。

facebook-messenger-private-conversation-2

在對方看完訊息後,就會出現灰色方塊銷毀,這會讓整個聊天室變成空白,就不用擔心自己聊天過的重要文字對話記錄會忘記刪除。

facebook-messenger-private-conversation-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