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詢iPhone序號 IMEI?教你用8種方式快速查機型序號

要怎麼查詢iPhone序號呢?通常會需要查設備 IMEI 序號,都是在 iPhone遺失被竊需報案、蘋果召回計畫或iPhone需要維修時,就需要提供序號,這篇來教大家透過8種方法查詢 iPhone 序號。

如何查詢iPhone序號 IMEI?教你用8種方式快速查機型序號

當然每台 iPhone 設備獨立的序號,就如同設備的身分證一樣,能透過iPhone序號查出產地、生產工廠、年份、生產週期、顏色和記憶體大小,甚至可以驗證真假 iPhone 手機,也能避免買到拼裝機組裝機),所以查詢序號也是 iPhone 用戶必學技巧之一。

  • 第一位字:產地;
  • 第二、三位自:生產線;
  • 第四位字:生產年份;
  • 第五位字:生產週數;
  • 六到八位字:產品唯一識別代碼,屬於蘋果公司內部標識;
  • 第九、十位字:表示iPhone 型號,最後兩位則會記錄iPhone 顏色及容量資訊。

這篇以查詢 iPhone 序號為例子,同樣也可以用在 iPad、iPod touch 或 Apple Watch 設備上。

方法1. 透過系統設定查詢

如果設備還能夠正常開機進入,透過這方法查詢 iPhone 序號會是最快的方法。請至 iOS「設定」>「一般」>「關於本機」內查看「序號」數值,序號會是「12碼英文與數字混和」而成。

小技巧:由於序號太長不容易記憶,可以直接壓住序號那行,就可以點選「拷貝」快速複製序號。

透過系統設定查詢

方法2. 用 SIM 卡托盤查詢

還有舊款機型像可以透過SIM 卡托盤查詢到序號碼,像是 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 機型。

用 SIM 卡托盤查詢

另外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iPhone 5s、iPhone 5c 設備背面,也能夠找到 IMEI/MEID(MEID 即 IMEI 的前 14 位數),而也是可以使用 IMEI/MEID 來代替序號。

用 SIM 卡托盤查詢1

至於 iPhone 6s 以上機種(如下設備),就無法在機身背後找到,需透過 SIM 卡托盤才能夠找到。

  • iPhone 6s / 6s Plus、iPhone 7 / 7 Plus 、iPhone 8 / 8 Plus、iPhone X、iPhone XS系列、iPhone XR、iPhone 11系列、iPhone 12 系列、iPhone 13系列(從 iPhone 14 系列起取消)
用 SIM 卡托盤查詢2

方法3. 使用電腦 iTuns 或 Finder 查詢

電腦安裝並開啟 iTunes  ,並且利用傳輸線將 iOS 裝置連接到電腦,點選左上角設備圖案,就可看見自己設備的資訊,點擊電話號碼下方IMEI/MEID 和 ICCID和序號數據,就會切換顯示序號,可以直接透過滑鼠右鍵來複製iPhone序號。

使用電腦 iTuns 或 Finder 查詢

如果是 Mac 電腦,直接打開 Finder ,將傳輸線將手機與電腦連線,在左側會看見iPhone裝置後點擊一下,就可以在裝置名稱底下看見 「iPhone序號」。

使用電腦 iTuns 或 Finder 查詢1

方法4.透過產品包裝外殼

如果 iPhone 包裝外殼還留者,拿出來看看背面右下角,會顯示裝置的「序號Serial No.)」或「IMEI/MEID 號碼」。

透過產品包裝外殼

不過要注意有些不明通路或電信行,可能會販售拼裝機,導致外盒包裝和 iPhone 序號不同,在全新拆開後,建議立即查詢 iOS 設備內型號,以及序號和外盒序號是否相同,有些會刻意自行重新包膜偽裝成全新機販售。

另外還有二手整新機 iPhone ,設備所查序號與外盒序號不同,甚至外盒會是全白色,可以透過iPhone機型型號和序號開頭第一個英文字母來判別資訊。

iPhone機型型號第一碼:

  • 「M」代表原廠全新機
  • 「N」代表整新機(維修換新品)
  • 「F」代表翻新品
  • 「P」代表個人雕刻

iPhone序號第一碼:

  • 「3」代表Apple Store 展示機
  • 「C」代表深圳出廠
  • 「D」代表成都出廠
  • 「F」代表鄭州、和碩出廠
  • 「G」代表上海出廠

提醒如不了解上面所說的全新機、整新機和翻新品說明,可參考「iPhone福利機、官翻機、整新機是什麼?之間差別是?」文章。

如想透過 iPhone 序號查出販售國家、地區,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方法5.蘋果官網網頁查詢

當 iPhone 開通使用後,也可以直接透過蘋果官網查出 iPhone 設備序號,只要登入自己的 Apple ID 帳密,就可以查看自己所有設備裝置,點擊一下就能夠查詢序號。

  1. 透過瀏覽器進入 「https://appleid.apple.com
  2. 輸入自己的AppleID與密碼。
  3. 登入後請往下滾動,找到「裝置」區塊,就會看見已經購買與啟用過的蘋果產品,點擊一下名稱後就可看見該產品的序號。
蘋果官網網頁查詢

方法6.透過電話查 IMEI/MEID

其實 iPhone 序號和 IMEI 都能夠識別設備,甚至 IMEI / MEID 和序號在某方面都能互用,同樣也可以查詢生產日、產地、生產工廠、年份、生產週期等資訊,除了可以透過包裝盒、SIM卡托和 iOS設定查看外,另還可以透過電話 App 來查詢。

打開 iPhone 內建「電話」App,切換至「數字鍵盤」頁面,並且按下「*#06#」。

透過電話查 IMEI/MEID

就會立即顯示裝置資訊,就能查到 EID、IMEI / IMEI 2 序號條碼

透過電話查 IMEI/MEID 1

方法7.透過支援App查詢

也可以利用官方「支援」App來查詢設備序號,下載並開啟支援 App 後,會直接顯示當前設備資訊選單,如果想查詢設備保固,點擊「裝置詳細資料」,裡面就會顯示保固到期日,甚至還可以顯示機型、版本和設備序號,要是過去90天內有維修過紀錄,也都會顯示在最底下。

透過支援App查詢

方法8.利用發票收據查詢

只要在蘋果官網、經銷商授權管道購買 iPhone,通常在發票或收據上都能夠找到「裝置序號」,且要特別注意 iPhone 發票一定要保存好,或是透過掃描下來保存,後續如設備遺失、密碼忘記,蘋果官方都需要出示發票證明。

總結

看完以上8種方法就能輕鬆查詢 iPhone 序號,不管是遺失、維修或召回計畫都可透過這幾個方法輕鬆查出,另外 iPhone序號還藏有不少秘密,也建議大家可以一起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