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快速查詢 iPhone 販售國家與地區來源方法

先前寫過如何透過 iPhone 序號辨識分辨代工廠、製造週期資訊方法,iPhone 當前還是讓人喜愛,甚至每年開賣就都會有搶購潮出現,有些不孝業者或是黃牛也會趁機抬高售價,導致有可能會買到水貨,甚至非台灣機種,那我們又要怎麼能夠確定手上的 iPhone 或 iPad 是哪一個國家販售的呢?本篇教學就來告訴你。

iphone-country-of-sale

如何查詢iPhone販售國家教學

Step 1

▼ 首先查詢設備機型,點選「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機型」,從本範例就可看見機型為「MKQQ2TA/A」。

iphone-country-of-sale-1

Step 2

▼ 從這組 MKQQ2TA/A 來判斷,這是由機型、顏色、容量、發售地等資訊混合而成的一組代碼。

範例 : MKQQ2TA/A  ; 解說如下

M代碼1)+KQQ2代碼2)+TA代碼3)+/A代碼4

  • 代碼1:原廠新機為M、整新機為F、訂製版為P、官方換機為N
  • 代碼2:顯示 KQQ2 表示為iPhone 6s,金色64G,詳細的資料對應自己手機就能清楚。
  • 代碼3:銷售的地區代號,像是TA就是該機種是從台灣販售的意思,其他代號可透過底下這份表格來查詢。
地區 代碼 地區 代碼
中國 CH 香港 ZP
台灣 TA 阿拉伯 AE
日本 J 韓國 KH
菲律賓 PP 新加坡 ZA
澳大利亞 X 馬來西亞 MY
英國 B 越南 VN
俄國 RS 印度 HN
美國 LL 加拿大 C
墨西哥 E 巴西 BZ
阿根廷 LE 牙買加 ZQ
智利 LZ 印尼 ID
法國 F 立陶宛 LT
奧地利 FD 挪威 KS
希臘 GR 瑞典 KS
葡萄牙 PO 愛沙尼亞 EE
羅馬尼亞 RR 埃及 AB
留尼汪島 FB 巴拿馬 LA
德國 D 南非 SO
土耳其 TU 克羅地亞 CR
斯羅伐克 SL 捷克 CZ
拉脫維亞 LV 西班牙 MM
保加利亞 GB 匈牙利 MG
以色列 HB 波蘭 LP
義大利 T 紐西蘭 NZ
  • 代碼4:會分為 /A/B 兩種,原廠值的 iOS 版本為 「/A」 ,如果是在尚未出售前,再次升級就會改為 「/B」 。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