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技巧]通話聽不清楚iPhone聲音?透過這招增強iPhone通話音量技巧

經常會有人在詢問瘋先生通話時聲音很小聲或是不清楚,有沒有解決方法?關於此問題,官方也有釋出一些說明方法,過去我們都會關閉電話雜音消除功能來提升通話音量,不過這些方法都測試過了依舊還是很不清楚,那您可以透過本篇特殊技巧來解決,保證可讓你的通話音量與品質再提升增強。

iphone-increase-the-volume

 

更新:如果是 iOS 15 或新版本用戶,該功能已經改到其他地方,詳細可透過另一篇教學了解「iPhone視訊通話收音不清楚?教你用iOS 15 語音隔離增強人聲」。

提高通話音量技巧

Step 1

▼ 首先請到 iOS「設定」>「補助使用」內將「電話雜音消除功能關閉」。

img_2458

 

Step 2

▼ 並且到在「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助聽器」,將「助聽器模式」開啟。

iphone-increase-the-volume-1

 

Step 3

▼ 在一般情境中,我們將聲音調整到最大時候,在通話過程中,音量又再度可以繼續往上提升,如此一來,通話聲音就能夠再提高,而且聲音品質會更為清晰。

iphone-increase-the-volume-2

 

如果以上方法設定後,依舊還是不太清楚,那請繼續往下瞭解

檢查連接

如果您將 iPhone 連接耳機,則 iPhone 聽筒或免持聽筒可能無法傳出聲音。請遵循下列步驟,並在完成每個步驟後執行測試。

  1. 確認耳機插孔或 Dock 接頭中沒有異物。
  2. 前往 iOS「設定」>「藍牙」,然後關閉藍牙。

 

清理聽筒

若 iPhone 聽筒堵塞或髒污,便無法正常運作。請遵循下列步驟,並在完成每個步驟後執行測試:

  • 確定保護套或保護膜沒有蓋住聽筒。
    如果您購買新的 iPhone,請撕除裝置正面和背面的塑膠保護膜。
  • 檢查聽筒開口,查看是否堵塞或髒污。如有需要,請使用乾淨且乾燥的小型軟毛刷清理聽筒開口。
  • 當您通話時,請開啟免持聽筒。如果依然沒有聲音,則可能是您的網路或收訊有問題。請稍後再試,或嘗試從不同位置撥打電話。

 

檢查聽筒

請遵循以下步驟查看問題是否與聽筒或網路有關:

  1. 開啟「語音備忘錄」app 並錄下簡短的音訊片段。
  2. 點一下螢幕右上角的  在免持聽筒和聽筒間切換播放。
  3. 點一下  透過裝置的聽筒播放語音備忘錄。
  4. 如果能聽到語音備忘錄且聽起來正常(沒有失真、砰啪音或雜音),則可能是電信業者網路或語音信箱系統有問題。如果仍聽不到聲音或音質很差,請聯絡 Apple 支援

 

重新啟動並更新

  1. 重新啟動 iPhone,然後重新測試。
  2. 如果仍沒有聲音或音質很差,請更新至最新版本的 iO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