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圖示是什麼?有什麼用?要如何關閉停用

相信不少人都會發現 iPhone左上角會出現藍色麥克風圖示,也不知道是開到什麼就突然出現,其實這個功能是「iPhone語音控制」功能,是 Apple 在 iOS 12 中所加入的一項最新輔助功能,至於要如何關閉呢?這篇來告訴大家。

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圖示是什麼?有什麼用?要如何關閉停用

 

 

iPhone 左上角會突然出現藍色麥克風圖案,實際在 iOS 13 上會特別明顯,主要是因為 iOS 13 輔助功能也針對「語音控制」進行全面優化,能夠讓用戶可以透過語音指令來控制設備,其實是替無法動手觸碰螢幕的身障用戶所推出的一項語音控制,能透過語音指令實現滑動螢幕、點擊螢幕、開啟、退回主畫面、呼叫Siri、搜尋、選取文字、縮放等手勢操作。

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是什麼?告訴你如何取消這個圖示1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僅能夠支援英文語系,沒辦法支援其他國家語系,所以還需要有一段時間開發才能夠支援中文語音指令。

也許你無意間不小心開啟了這項功能,導致 iPhone 狀態列上會一直出現藍色麥克風符號或禁止麥克風的圖案,可以透過底下方式來關閉。

 

如何關閉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

開啟 iOS「設定」>「輔助使用」>「語音控制」。

如何關閉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

將「語音控制」功能關閉即可。

如何關閉iPhone左上角藍色麥克風2

如此一來,iPhone左上角的狀態欄就不會顯示「藍色麥克風」圖案。

要是想知道如何使用「語音控制」實現「iPhone聲控拍照」,可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如果感覺這篇不錯,也別忘了點分享按鈕,讓更多朋友可以學習了解唷!當然本站還有不少 iOS 技巧教學,可議透過延伸閱讀繼續了解。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