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多久關機一次?每天關機會導致更耗電更傷手機

由於手機科技在近年技術不斷提升下,幾乎人手都會拿一台 iPhone 或 Android,也改變多數人對於手機的使用習慣與依賴感,至今還是有人會認為睡覺時將 iPhone 關機、起床再開機,每天要讓iPhone關機一次,可以延長手機壽命和電池也能省電,但真的是這樣嗎?

iPhone多久關機一次?每天關機會導致更耗電更傷手機

 

睡覺時就應該將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關機,可以讓手機休息,防止手機會一直在執行,就會導致電池壓力太大,就像是汽車發動後沒在轉動,但還是一直在執行。」曾說過這例子的是位用戶在 2011 年於蘋果直營店維修 iPhone 4S 電池時,由蘋果 Genius Bar 天才吧專家所說,後續換另位專家又表示沒有這回事情

間接導致有人誤認要每天睡覺時,將iPhone關機能夠延長手機和電池壽命,但真的是這樣嗎?這次就來帶家破解「手機需要每天關機嗎?」迷思,並告訴大家 iPhone多久關機一次?

 

iPhone多久關機一次才是正確?Android也適用

iPhone每天重開機一次能夠最佳記憶體和帶來省電」這種說法完全是錯誤。在前一篇探討iPhone經常關閉背景App更耗電文章中,就有提到 iOS 在記憶體控管相當優秀,完全不需要靠關閉背景App和重開機才能釋放記憶體或實現最佳化。

過去就有專家證實,不管是 iPhone 或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每天將手機關機、開機或重開機並不會帶來任何好處,反而會導致手機耗損更嚴重,造成更耗電和造成快閃記憶體晶片提早老化

主因是每次開機、關機時,需要重新啟動系統程序與服務、讀取執行更多數據、寫入大量系統檔案和暫存檔等,在關機過程,也會讓手機深度清理系統暫存垃圾和背景程式,不管是開、關機都會讓手機處理器處於高速滿載運轉狀態,相對電力消耗也會比平常執行耗費更多

開機、關機或重開機動作不僅會造成電池耗電加快,也會讓手機儲存裝置快閃儲存晶片處於大量重覆讀寫資訊造成快閃晶片耗損更快,導致手機快閃晶片壽命會更短,並不會帶來延長手機壽命效果

最佳的做法是「每週只要關機一次就可以,能讓手機獲得緩解。」

如果想解決晚上睡覺時,iPhone 沒使用依舊會造成耗電問題,可以透過控制中心開啟「飛航模式」,就能讓電量大幅度降低。這是對於非24小時要待命的用戶來說,晚上不想被電話或通知聲打擾,開啟飛航模式能夠讓一覺到清晨電力耗費僅1%~3%左右,比起一般正常狀態消耗能省下不少電力,更能保護電池壽命。

iPhone多久關機一次才是正確?Android也適用

 

不想每週重開幾,什麼時候 iPhone 才要關機?

當然在手機買來開機後,同樣可以不需要遵守每週關機一次,只要依循遇到底下幾種情況時才需要

  1. iOS系統更新時
  2. 系統感覺卡卡不順暢
  3. 功能不正常時
  4. 系統當機時
  5. 搭乘飛機時
  6. 設備送修時
  7. 不小心泡水時
  8. 電力僅剩5%以下建議先關機

不想每週重開幾,什麼時候 iPhone 才要關機

其中最後一點是電力不足已經快耗盡時,為了保護電池壽命和防止永久傷害,畢竟電池正負離子健康的狀態是在30%~90%,千萬不要用到完全沒電或低於20%才充電,太低會傷害電池,蘋果也為了解決用戶特別喜愛睡覺充電習慣,在 iOS 13 開始加入「最佳化電池充電」,能夠讓電力維持在 80% ,更可以延長電池壽命。

另外還有使用者也會有使用iPhone快充會不會傷電池,造成電池提早老化迷思,關於這問題可以透過另一篇了解「iPhone快充會傷電池嗎?這篇完整解答蘋果PD快充疑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