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準備替新款 iPad Pro 推出含有外接「觸控板鍵盤」

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蘋果預計在今年推出帶有觸控板的新款 iPad 鍵盤,且時間點預計會是在 iPad Pro 發布時,會隨新款 iPad 共同推出,主要是蘋果有意讓平板能夠變成筆記型電腦替代品。

蘋果準備替新款 iPad Pro 推出含有外接「觸控板鍵盤」

 

來自 The Information 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目前已經透過富士康開始生產新款 iPad 外接鍵盤,這款全新鍵盤預計也會隨 iPad Pro 共同推出。

2018 年蘋果發表新一代 iPad Pro ,在處理器性能與 MacBook 相近,另外還捨棄 Lightning 改採用 USB-C 接口,能讓 iPad Pro 外接螢幕和相機,同時也可以實現替 iPhone 充電。

目前蘋果也在調整 iPad 設計,同時也參考 Surface 系列平板電腦設計,不少調查資料也顯示多數用戶都渴望 iPad 鍵盤能帶有觸控板,在蘋果尚未推出之前,去年 iPad 週邊設計商 Brydge 在國外 Kickstarter 募資平台 針對 iPad Pro 推出具有觸控板的鍵盤,裝上後就變成一台 MacBook,同時還能帶來藍牙、4000 mAh 電力。

Kickstarter平台ipad鍵盤含有觸控板

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在替 iPad 鍵盤嘗試過不少觸控板設計,將會捨棄實體按鍵,並改用電容式觸控按鍵,在按壓時會發出機械鍵盤聲音,還支援傳感器,目前尚未確認產品推出後這些功能還會不會被保留下來。

蘋果在去年2019年12月就成功替 iPad Pro 外接鍵盤申請最新專利,能夠讓外接鍵盤支援觸控手勢功能,實際看來就是替外接鍵盤加入觸控板。在專利內還指出,用戶如想要滑動螢幕上的滑鼠,可支援透過多點觸控手勢、單指滑動或其他手勢在鍵盤上操作,資料內更顯示這是一款採用電容式觸摸傳感器具備按鍵和觸摸傳感器的鍵盤。

iPad Pro 外接鍵盤申請最新專利

比較麻煩是 iPad Pro 鍵盤會受到中國的武漢肺炎影響,導致開賣供貨會帶來不少影響,如要恢復生產降低出貨延誤,也要花上一段時間。

去年 iPadOS 13 就針對 iPad 加入支援滑鼠和觸控板支援,但無法支援觸控板的手勢操作,很有可能會在後續新款產品推出後,這些功能將會一併開放。

目前蘋果也正在拉近 MacBook 和 iPad 之間的關係,替 iPad 鍵盤加入觸控板後,讓用戶不用額外攜帶滑鼠,藉由觸控板來滑動滑鼠。

至於 iPad 是否真的可以取代 MacBook 呢?基本上還是有一段路要走,蘋果更不可能讓這事情發生,主要是 iPadOS 系統操作與軟體功能支援無法追上 macOS,多數人依舊還是會使用 MacBook 來處理比較複雜功能或作業,至於 iPad 僅只是可用來繪圖、初剪、瀏覽網頁、看影片、文書、筆記本、延伸螢幕等輕量級功能使用的產品。

不過彭博社(bloomberg) 曾報導過,蘋果也準備在 2021 年要將 iPhone、iPad 和 Mac 應用程式全面合併,就是為了解決各平台之間的功能差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