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爆蘋果將推iPad Air、Apple Watch 和更多新產品

彭博社(Bloomberg)最新報導內容直接爆料9月10月蘋果秋季發表會一系列新產品,除了會推出四款新 iPhone 12 外,還會有 2 款 Apple Watch 、 iPad Air 平板電腦、藍牙追蹤 AirTags 和 Apple 原廠耳機 AirPods Studio,甚至也提到蘋果內部也正在開發迷你款 HomePod 和新版 Apple TV 裝置。

彭博社爆蘋果將推iPad Air、Apple Watch 和更多新產品

 

根據彭博社記者馬克古爾曼( Mark Gurman)透過知情人士消息得知,今年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推出全新 iPad Air ,外觀類似 iPad Pro 窄邊框螢幕設計,另還會有兩款全新 Apple Watch 和蘋果自家手款全罩式耳機 AirPods Studio,以及內部也正積極開發小款低價版 HomePod 要來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幾年蘋果也告知蘋果供應商,今年 iPhone 12 生產數量與 iPhone 11 相同,至少要生產 7500 萬至8000萬台 5G iPhone,其中主要生產 iPhone 的鴻海在過去一年也已經在微信上公告,要在中國鄭州招募更多員工。

彭博社認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蘋果供應鏈中斷停工,不過在遠距離工作和學習依舊會讓 iPhone 、iPad 以及 Mac 電腦帶來另一波更強勁需求,就算 iPhone 前季營收不如華爾街預期,不過硬體產品營收依舊佔蘋果總營收一半,到目前為止 iPhone 已經在全球賣出超過 10 億部,也讓蘋果股價在短短幾個月內上漲幅度達到 75% ,帶領美股反轉往上突破。

 

四款全新 iPhone 12

彭博社指出今年 iPhone 12 陣營會被劃分為兩種版本,兩款基本款與兩款高階款機種,全數採用 OLED 螢幕,基本款為 5.4 吋 iPhone 12 、 6.1吋iPhone 12 Max ,至於高階款則是 6.1吋iPhone 12 Pro 和 6.7吋iPhone 12 Pro Max ,今年將會是蘋果有史以來推出 OLED 最小和最大款 iPhone 的一年 。

至於新款 iPhone 12 外觀會類似 iPad Pro 平整邊緣設計,其中 iPhone 12 Pro 系列在邊框採用不鏽鋼材質,而非是網傳航空鋁材和金屬絲工藝,至於入門款 iPhone 12 會繼續使用比較便宜的鋁金屬,平整外框也將有助提升握持手感。

蘋果計畫替 iPhone 12 Pro 系列加入深藍配色,目前被稱「海軍藍」,將會取代 2019 年所推出的夜幕綠色;另外 Pro 系列也會搭載 LiDAR 鏡頭,能夠提升 AR 體驗,在新機全數搭載 A14 處理器,會提升運算速度和降低功耗。

winebach iphone 12 pro navy blue 1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蘋果內部測試員工認為「 6.7吋 iPhone 12 Pro Max 螢幕將會有明顯改進」,瘋先生判斷這也暗示螢幕會搭載 120Hz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不過蘋果測試員工也發現,今年 iPhone 12 雖然會搭載 5G 晶片,不過在 5G 網路連線速度提升沒有特別明顯。

知情人士透露 iPhone 12 開賣時間會分成兩個階段開賣,蘋果會先開賣基本款 iPhone 12 ,高階款 iPhone 12 Pro 系列延後到 11 月才推出,這與先前蘋果高層在電話會議指出新款 iPhone 出貨時間會延後幾週不謀而合,另外提到 iOS 14 正式版在9月推出。

如想知道更多 iPhone 12 完整訊息,可透過「iPhone 12消息總整理:價格、規格、顏色、發表日期 搶先了解

 

新款 Apple Watch S6 消息

彭博社報導指出 2020年新款 Apple Watch 系列會有兩款新產品,分別是 Apple Watch Series 5 後續產品「Apple Watch Series 6」,同時還會有一款 Series 3的替代品,這款低階產品將與 Flitbit Inc 等低階款健身設備競爭。

如此來看,蘋果不管是想要搶攻頂端消費群,同時也計畫要以低成本改進產品策略,使用低價來吸引消費者,這套路就如同 iPhone SE 走法類似,預計外觀不變只會更換最新 S6 處理器。

至於 Apple Watch Series 6 過去本站就曾報導過會加入5大新功能,如睡眠追蹤(Sleep Tracking)、血氧濃度檢測(Pulse Oximeter)、心理健康檢測(Mental Health),以及透過電池管理功能提升電池續航力,另外連同新款電池型號也以提前曝光。

apple watch s5 apple demo1

 

大改款 iPad Air 消息

iPhone 12 將迎來全新大改款外,今年 iPad Air 也會帶來全新外觀設計,不過彭博社僅只有提及 iPad Air 外觀類似 iPad Pro 窄螢幕並沒有談到細節,據先前說明書諜照,意外曝光 iPad Air 改用全螢幕設計後,實體 Home 鍵會被移除,不會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依舊沿用 Touch ID 指紋辨識,會被整合至頂部電源鍵上,另外還會升級為 USB-C 接孔。

iPad Air 4 concept 3

 

低價版HomePod、AirPods Studio 和Apple TV

蘋果為了能夠讓更多產品進入智慧家庭,計畫將推出一款更低價 HomePod ,體積更小,價格會低於當前299美元。

隨然 HomePod 在音質上受到稱讚,不過在 Siri 智慧語音根本是慘不忍睹,內建音樂支援度至今也一直侷限在 Apple Music 才能夠使用,其餘第三方音樂就只能透過 AirPlay 才能播放,不管是價格或功能也是讓不少消費者遲遲無法下手原因。(延伸:HomePod開箱評測:一款封閉又很奇特的智慧音箱,告訴你值不值得買

homepod unpacking 36

另外知情人士也透露,蘋果內部已經將 Apple TV 和 HomePod 開發團隊合併,也持續在研發一款全新 Apple TV 產品,除了有更快處理器提升遊戲性能外,同時也會升級遙控器,並且會讓遙控器導入尋找功能,防止遙控器遺失在家裡某個角落就能快速找回,新款 Apple TV 則會延後到 2021 年才會上市。

apple tv hero select 201510 FMT WHH

當前蘋果已經成功研發一款全新藍牙追蹤器「AirTags」,這款產品將會結合尋找App,用來找回遺失的物品,同時具備有防水和支援磁性無線充電功能。

Apple 將會推出自家頭戴式耳機 AirPods Studio 也並非是傳言,早在4月底有知情人士與彭博社透露,高階頭戴式耳機 Apple 從 2018 年就已經開始研發,準備擴大 AirPods 產品線,開發出兩款頭戴式耳機模型,採用皮革和輕便式設計,還帶有透氣小孔方便健身使用,外型類似 Master&Dynamic 和 Bowers&Wilkins 造型,能夠旋轉耳罩和細金屬臂連接的頭帶,如果要調整耳罩長度。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