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6電池認證提前曝光,新款電池續航力更猛

蘋果會在今年秋季 iPhone 發表會上推出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6 智慧型手錶,前陣子知名認證機構韓國測試實驗室(KTL)曝光一批疑似 iPhone 12 電池後,最近又再度曝光新款 Apple Watch 電池,也可能會給 AirPods 充電和使用。

Apple Watch S6電池認證提前曝光,新款電池續航力更猛

 

根據韓國測試實驗室最新認證資料庫曝光,蘋果已經成功在近期通過一款未曾使用過的小型鋰電池,資料庫中顯示新款 Apple 電池型號為 A2327,電池容量 303.8 mAh ,功率為 1.17 瓦。

Apple A2327 電池認證資料提前曝光
Apple A2327 電池認證資料提前曝光

在驗證資料中還可看見電池體積主體,小小一顆很明顯就是穿戴式裝備所用的電池。

Apple A2327 電池認證資料
Apple A2327 電池認證資料

不過這款小型鋰電池會被用在 Apple Watch 還是 AirPods 充電盒上呢?

如果從電池體積、排線設計與功率來判斷,很高機率會用在 Apple Watch Series 6 代上,如以下這款就是 Apple Watch Series 5 所用鋰電池,是不是長得完全一樣?

44吋Apple Watch Series 5電池
44吋Apple Watch Series 5電池(圖來源iFixit)

 

至於 AirPods 外接盒電池造型就比較不同,也會受限充電盒空間,排線需設計成 L 型,且電池容量也已經達到 398mAh,蘋果更不可能讓電池往回走。

AirPods 2代外接盒電池
AirPods 2代外接盒電池

 

蘋果替 40mm Apple Watch S5 電池加入未曾見過的金屬外殼,會採用金屬外殼主要原因是為了能夠提升密封性,根據 iFixit 發現這種做法確實能夠電池容量提升 10% 。

Apple Watch S5 金屬外殼電池
Apple Watch S5 金屬外殼電池

另外也可以帶來另一個好處,在維修更換 Apple Watch 電池時,能避免刺破鋰電池導致發生化學作用造成起火災或有毒氣體。

Watch S5 40mm 100e

不過去年 Apple Watch S5 電池 296mAh 提升到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 303mAh ,嚴格說起來電池上並沒有太大進步,不過今年 Apple Watch Series 6 會採用 S6 晶片外,也會移除 3D壓力觸控感應( Force Touch ),就能釋放出更多空間,另外也會加入不少新功能,包含睡眠追蹤(Sleep Tracking)、血氧濃度檢測(Pulse Oximeter)、心理健康檢測(Mental Health),以及透過電池管理功能提升電池續航力。

 

更多 Apple Watch 精華技巧

 

圖片來源:iFixitTwitter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