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遭爆料會有5大亮點功能,提升疾病偵測

Apple Watch Series 6 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目前網路除了 iPhone 12 傳聞外,連同 Apple Watch 新功能也都未曾停止過,上週國外 YouTuber Nikias Molina 也曝光最新 Apple Watch S6 新功能,表示今年會有5個大亮點值得大家購買。

apple watch 6 leak just revealed top 5 features

 

Nikias Molina 表示他的洩密消息是來自內線人士,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6 會採用 S6 晶片外,另外也會加入新功能,包含睡眠追蹤(Sleep Tracking)、血氧濃度檢測(Pulse Oximeter)、心理健康檢測(Mental Health),以及透過電池管理功能提升電池續航力。

nikias molina apple watch 6 leak just revealed top 5 features

在睡眠追蹤、血氧濃度檢測新功能早已經在今年三月的 watchOS 7 Beta 曝光,連同在最新 iOS 14 Beta 代碼中也被證實。

血氧濃度是指血液中有多少比例血紅素與氧氣結合,也能稱為動脈中的血液氧氣飽和濃度(SpO2),如要讓 Apple Watch 可以偵測血液中的氧飽和度,這項功能也需要搭載 SpO2光學感測器元件,能夠用來隨時檢測病人狀況,如出現血液循環障礙(低血壓、低體溫)、身體抖動、發抖、嚴重貧血、異常血紅素就能夠立即跳出警告。

血氧濃度測試儀器

至於會加入睡眠追蹤,其實也主要是搭配血氧濃度檢測共同檢測,一般正常健康的人如果在休息狀況下,動脈血氧飽和度會在95%以上,如果有睡眠呼吸中止症(OSA)患者,像是體重過重、頸圍粗、呼吸道較狹窄、顎部結構異常、鼻阻塞、高血壓、睡眠呼吸家族史、抽菸、喝酒和服用安眠藥或鎮靜劑者,睡眠呼吸容易會發生中止情況,血氧濃度就會低於 60% 以下。

另外在最新也會加入心理健康檢測,這項功能也在前陣子由 Max Weinbach 和 Youtuber EverythingApplePro 曾爆料過,蘋果正在替 Apple Watch 加入內建感應器,可以自動識別壓力增加或恐慌發作,就能提早提醒用戶。

Apple Watch S6設計

另外 Apple Watch Series 6 為了能夠讓用戶在睡眠時也能夠檢測,也會帶來新的電池管理功能,能讓新系統 watchOS 7 搭配 S6晶片,可提提升電池續航量,延長電池壽命,傳言也會使用類似 Galaxy Watch Active 2 大電池設計,預計可能實現維持4天一充。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