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6 將內建血氧探測功能!蘋果iOS 14 代碼曝光

Apple Watch 從推出以來以健康為目標,不過外媒《9to5Mac》網站從未公開的 iOS 14 代碼內發現到新款 Apple Watch 將會加入檢測血氧含氧量感知功能,預計會在秋季 Apple Watch Series 6 加入全新救人一命功能。

蘋果iOS 14 代碼顯示Apple Watch S6 內建血氧探測功能

 

通常一般正常人血液含氧量濃度在95%到100%之間,如有抽菸者血氧濃度也都會在 94%至95%,如果低於 80 % 會出現心臟和大腦功能呈現胸部因呼吸急促、疲勞疲倦、長打哈欠和精神不易集中,呈現「慢性缺氧」狀態。

未來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6 搭載 watchOS 7 系統會加入血氧濃度偵測功能,如手錶發現血液含氧量低於正常值後,就會立即觸發警告通知。

除此之外,也會針對心電圖 ECG 功能增強,能夠讓裝置讀取每分鐘 100 至 120 心跳,預計未來會透過 watchOS 或硬體更新解決 ECG 限制;另還發現蘋果也正替 Apple Watch 研發內建新款睡眠監測,內部代碼稱為「Burrito」,被稱為睡眠時間追蹤。

目前還尚未確定這些功能是否會在下一代 Apple Watch 上加入,不過目前蘋果已經開始展開更多健康檢測功能,也非常值得令人期待。

 

Apple Watch 延伸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