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PIN碼忘記,或SIM卡被鎖定怎麼辦?這招就能解決

如果 iPhone 開機後,忘記 PIN 碼或是輸入錯誤太多次,導致無法打電話或使用行動網路,該怎麼解決?要是正面臨這些問題,這篇來教大家解決 iPhone PIN 碼忘記或錯誤太多導致鎖住方法。

iPhone PIN碼忘記,或SIM卡被鎖定怎麼辦?這招就能解決

 

SIM卡 PIN碼有什麼作用?

申辦行動電話號碼後,電信公司會提供手機 SIM 卡,這張 SIM 卡都會額外加入預設 PIN 碼,防止 iPhone 手機遺失被撿走或偷走,避免被人拿取 SIM 卡隨意亂打電話或使用行動上網,才會需要重開機或取出 SIM 卡再插回,就會自動鎖定呈現「SIM已鎖定」,並且要求輸入 SIM 才能解鎖才能正常上網和通話。

如果 iPad 或 iPhone 忘記 PIN 碼,導致沒辦法正常使用該怎麼辦?導致完全沒有電信訊號,狀態又會顯示 SIM 已鎖定,這時候請勿亂操作,底下教大家操作。

SIM卡 PIN碼有什麼作用

 

iPhone PIN碼輸入錯3次以上解決方法

每家電信公司都會有設定一組預設 PIN碼如下,建議先輸入預設 PIN 碼來解鎖

台灣電信各家預設PIN碼:

  • 中華電信預設PIN碼 0000
  • 台灣大哥大預設PIND碼 1234
  • 台灣之星預設PIN碼 0000
  • 遠傳預設PIN碼 8888
  • 亞太預設PIN碼 1234

如SIM卡PIN碼錯3次,SIM卡和手機會立即被鎖定,必須要輸入PUK碼(個人識別號碼解鎖碼),直接電話聯繫電信客服,就可以可以獲取PIN碼或PUK碼來解鎖SIM卡和手機;不過現在電信公司也會提供線上行動電話鎖卡解碼(PUK)服務,可以透過電信公司網頁直接透過PUK解鎖即可。

  • PUK碼是由用戶不能重置或修改的8個不規則數字串,僅在SIM卡被更換時才會改變。
  • PUK碼用於解鎖PIN碼,一些PUK碼會與用戶購買的SIM卡一起提供。

如PUK碼連續輸入錯誤10次,SIM卡和電話將永久鎖定,必須帶相關證件到電信業者門市,並請電信業者重新提供新的SIM卡。

iPhone PIN碼輸入錯3次以上解決方法

 

避免 iPhone PIN碼忘記、SIM卡鎖住方法

在 iPhone 重開機後,直接進入 iOS「設定」>「行動服務」>「SIM PIN」;要是使用 iPad,前往「設定」>「行動數據」>「SIM PIN」。

避免 iPhone PIN碼忘記、SIM卡鎖住方法

輸入預設SIM卡PIN碼,只要正確後就能夠進入 SIM PIN 設定頁面,就能將「SIM PIN」功能關閉。

  • 中華、台灣之星PIN碼 0000
  • 台灣大哥大、亞太PIN碼 1234
  • 遠傳PIN碼 8888

避免 iPhone PIN碼忘記、SIM卡鎖住方法1

再次輸入PIN碼來解鎖SIM卡,就能夠將 SIM卡上的 PIN 密碼功能關閉。

避免 iPhone PIN碼忘記、SIM卡鎖住方法2

至於SIM卡還要加入PIN碼防護嗎?現在 iPhone 只要重開機或待機時,就會有密碼安全機制,所以不太需要額外開啟PIN碼,畢竟大家手機遺失第一時間就會立即停話,相對SIM卡也就會自動失效。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