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WWDC20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 月22 日採線上舉行

Apple 正式宣布以線上虛擬的方式舉辦年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20),活動將於6月22日起開始舉行,所有開發者只要透過 Apple Developer appApple Developer 網站即可免費參加。

蘋果WWDC20 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於6 月22 日採線上舉行

 

自從今年三月就已經得知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蘋果依舊選擇選擇正常舉行,以嶄新體驗將整個開發者社群聯繫在一起,31 屆 WWDC20 採用全新的線上形式,能提供使用者、新聞媒體和開發者各方面所關注的內容。

Apple 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Phil Schiller 表示:「WWDC20 將會是我們迄今規模最大的大會,在 6 月的一個星期內,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讓全球超過 2300 萬人的開發者社群齊聚一堂,以了解 Apple 平台的未來展望。我們迫不及待希望在 6 月與全球的開發者社群進行線上交流,並和他們分享我們正在開發的所有新工具,幫助他們創造更出色的 app 和服務。隨著 WWDC20 將至,我們會分享更多這個精彩活動的更多相關資訊。」

第 31 屆 WWDC20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在六月也將會推出四大系統 iOS 14、iPadOS 14、macOS 7、tvOS 14 和 watchOS 10.16 測試版本,近幾個月也已經有不少新的 iOS 14 測試版代碼已經流出,也曝光不少新產品,預計蘋果也將會在 WWDC20 大會上推出一款藍牙追蹤器 AirTags 產品。

蘋果更建議開發者可以先下載 Apple Developer app ,將於6月可以透過 App 獲得更多WWDC20計畫,包括 keynote 簡報與 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 詳細資訊、課程與研討會時間表等。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活動

同時 Apple 也公布了 Swift Student Challenge 活動,讓學生開發者透過創造自己的 Swift playground,來展示他們對編碼的熱愛。Swift Playgrounds 是一款適用於 iPad 與 Mac 的創新 app,讓學習 Swift 程式設計語言既互動又有趣。

世界各地的學生開發者即日起至台北時間 5 月 18 日下午 2 時 59 分(太平洋夏令時間5月17日晚上 11 時 59 分) 止,可提交參與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參賽作品須為在Swift playground上建構的三分鐘內體驗互動場景。得獎者將獲得一件 WWDC20 獨家夾克與別針組。

Apple 軟體工程師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也表示:「學生是 Apple 開發者社群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去年的 WWDC 共有來自 37 個不同國家/地區的 350 多名學生開發者參加。在展望 WWDC20 的同時,雖然今年的大會將以虛擬方式舉行,我們還是想要表彰和慶祝世界各地的年輕開發者的創意貢獻。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見新一代的創新思想家透過 Swift Student Challenge,將他們的想法化為現實。」

近一步了解活動資訊:Swift Student Challenge

屆時瘋先生也會陪大家一起在線上看發表會直播,並且設立線上聊天室,供大家一起看直播也能一起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