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ECG 已通過衛福部申請,台灣即將開通心電圖

隨著2020蘋果發表會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後,也加入最新血氧濃度檢測功能,但令人失望的是,台灣可能還是無法使用。但是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命運可能就不同了,最近在台灣衛福部網站上,在八月新增的許可證月報裡,已經能夠查到「蘋果心電圖應用軟體 Apple ECG App」許可證,看來用戶們終於可以在近期正式解鎖Apple Watche 心電圖(ECG)功能了!。

Apple Watch ECG 已通過衛福部申請,台灣即將開通心電圖

 

Apple Watch 心電圖(ECG)功能早在 2018 年就已經於 Apple Watch Series 4 推出,但是這項功能在台灣受限於醫療法規限制,導致至今一直沒辦法在台灣正式啟用。直到最近衛福部官網上的「新增許可證月報」裡頭發現,項目名稱為「蘋果心電圖應用軟體 Apple ECG App」的許可證品名,是由埃默高有限公司的醫材廠商申請,目前已通過衛部醫器輸字第 033901 號,發證日期為 8/26,這也表示 Apple Watch 的 ECG 很有可能會在近期在台灣使用,就等待衛福部點頭答應就能讓蘋果正式啟用。

 

apple ecg

衛福部食藥署也表示 Apple 已經申請心電圖、心率監測等功能,目前尚未申請血氧監測,其中心電圖應用軟體已經核可。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指出,食藥署針對 Apple Watch S6 血氧監測表示,血氧偵測屬醫材範疇,但美國蘋果公司目前未向該署申請,其做法是把此功能在台灣區關閉,不過食藥署科長傅映先在今12時接受訪問時說,有關Apple Watch心電圖量測功能及心律監測功能,美國蘋果公司都已向食藥署提出申請,若資料備齊,最快在180天內公告辦理期內通過,屆時國內民眾也能使用Apple Watch心電圖量測功能及心律監測功能。

Apple Watch 不在是只能夠測量心率,也能透過心電圖(ECG)利用手腕來讀取心電圖,主要是運用數位錶冠電極與心率感測器,用戶需觸摸錶冠達 30秒,即可透過手錶模擬心臟跳動的動畫效果,這還能讓用戶自行查看心率是否正常和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AFib)的跡象,能夠提早發現相關疾病和防止中風發生。

心電圖 (亦稱 ECG 或 EKG) 是一種記錄心跳狀況的方法,記錄促使心臟跳動的電信號時間和強度。

如患者可是先透過 Apple Watch 測量心電圖(ECG),就醫時,可以讓醫生能更了解使用者的心律,檢查心律並找出是否有不規則的情況,未來若是台灣用戶開始可以使用Apple Watch 心電圖 (ECG)功能,想必可以造福不少用戶,Apple Watch 的實用性也大大的提升不少,相當期待實際開通的日子趕快到來!

 

延伸閱讀

資查詢網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