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釋出 14.2 正式啟用廣播和家庭劇院功能

蘋果在凌晨推出 iOS 14.2 和 watchOS 7.1 更新後,同時也替 HomePod 推出 14.2 和 tvOS 14.2 正式版更新,修正多種錯誤和改進,甚至支援 HomePod廣播Apple TV 4K 家庭劇院新功能。

apple releases homepod software 14 2 cover

 

實際在 HomePod 14.1 版本上就已經標示,已經加入廣播功能和改進 Siri ,實際在 HomePod mini 發表會上所推出的「廣播」需要升級到 iOS 14.2 後,同時也要將 HomePod 系統升級至 14.2 才能夠啟用,即可實現 HomePod 廣播功能來呼叫家人,立即解決家人互相要聯繫時,不需要大喊或是要減少跑上、跑下樓才能溝通。

homepod mini homekit list 3

HomePod 廣播功能也非常便利,如要回家前,就可以透過 iPhone 的家庭 App ,使用廣播功能直接傳音訊給家中的 HomePod 裝置,例如說需要買什麼東西回去嗎?或是在採買時,家人突然又想要多買什麼東西時,就能藉由 HomePod (Mini)廣播功能傳出去與互傳,只要有帶 iPhone 、iPad、Apple Watch 、CarPlay 或 AirPods 設備就會收到語音提示,更不需要解鎖 iPhone 打開 LINE 才能發語音訊息,效率上也會更快更方便。

另外 Apple TV 4K 在更新 tvOS 14.2 後,也啟用不少人期待已久的「家庭劇院」功能,就能讓 Apple TV 直接透過 AirPlay 技術選擇兩顆 HomePods 為預設音效輸出,就能欣賞立體聲、環繞音效和杜比全景聲的音訊。

 

HomePod 軟體 14.2 更新

  • 使用 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 和 CarPlay 進行廣播。
  • 將 HomePod 連接到 Apple TV 4K 來欣賞立體聲、環繞音效和杜比全景聲的音訊。加入第二部 HomePod 以營造更加身歷其境的音場。

如果要替 HomePod 更新,詳見「HomePod 更新 iOS 版本技巧教學」。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