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隱私權官網更新,教你用網頁查App隱私權

蘋果(Apple)自從在 iOS 14.3 的 App Store 加入全新 App 隱私權資訊後,能夠讓 App 存取權限更公開與透明化,後續 Apple 也更近一步將 App 隱私權功能全放上官網上,免費提供隨意查詢瀏覽與檢閱。

Apple隱私權官網更新,教你用網頁查App隱私權

 

現在除了透過 App Store 查詢 App 收集的數據或追蹤使用者使用習慣功能外,另外也能透蘋果隱私權官網立即查詢。

Apple隱私權官網更新,教你用網頁查App隱私權1

蘋果會推出網頁版 App 隱私權查詢頁面,主要是讓 iOS、iPadOS 、macOS、watchOS 和 tvOS 所有應用程式的隱私權,能直接透過該網站能查詢,並保持公開透明化。

當前所有 App 隱私資訊都可以透過 App Store 上查詢,那麼多數人也會好奇蘋果自行開發的 App  隱私存取又是如何呢?如果你有這些疑慮,就可以透過該網站來查詢。

蘋果將自家 App 隱私權訊息,全部統整至同一個頁面,供用戶查詢到更多訊息,像是 App Store 、App Store Connect 、Apple COVID-19 等隱私權內容,以 App Store 舉例,從 App 隱私權顯示,可以發現 App Store 本身會連結用戶資料,讀取購買內容、搜尋紀錄、財務等資訊,唯一沒有搜集只有定位,這些行為都屬於合理範圍。

Apple隱私權官網更新,教你用網頁查App隱私權2

甚至還可以查到 iOS 原廠內建預設 App 隱私,像是電話、照片、捷徑、天氣、watch 等 App 隱私權也全部都公開揭露,像是電話 App 就會收集聯絡資訊、定位以及用戶身份,其餘訊息可以自行查詢。

apple privacy labels 3

 

蘋果自 2020 年 12 月 8 日起,要求 App Store 開發者需要透過 App Store Connect 向蘋果提交 App 產品相關的隱私資訊,以確認 App 是否會蒐集姓名、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健康、付款資訊、位置、聯絡人、照片、瀏覽歷史紀錄、購買歷史紀錄等資訊,能夠讓用戶知道使用 App 是否會被追蹤和讀取相關數據。

全新的隱私權政策,可以直接透過 App Store 了解外,甚至蘋果也以身作則,將自家所有應用程式的隱私權內容全公開於官網上,避免受到 App 開發商質疑。

藉由 App 隱私資料卡片,就能讓用戶了解會被追蹤數據有哪些,能夠讓用戶也有意識有哪些個人資料會被存取,另外在 iOS 14 開始,啟動 App 、照片傳送等操作時,都會先跳出是否允許存取權限,讓隱私權能夠掌握在用戶手中。

接下來,蘋果也計畫 iOS 14.5 開始,強迫 App 開發商加入 「防追蹤廣告」功能強制開啟,開發者必須獲得你的許可才能對你進行追蹤,由用戶自行決定是否要接收 App 內的廣告跟蹤,不過該功能需要由開發者加入才會出現,另外也會加入「Safari詐騙網站功能」,能防止第三方伺服器會存取用戶真實 IP 位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