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邊框褪色災情爆發,連iPhone 11也受害

iPhone 12 與 iPhone 12 mini 邊框採用航太等級鋁合金邊框,不過有用戶發現才用四個月後,iPhone 12 紅色邊框就出現褪色災情,甚至連同 iPhone 11、iPhone SE 2 用戶也都曾發生這類情況。

iPhone 12邊框褪色災情爆發,連iPhone 11也受害

 

根據外媒 svetapple 指出,編輯在 2020 年 11 月購買一台全新 iPhone 12 紅色後,平常都只用於工作,第一天使用就立即裝上透明保護殼,經過四個月後,卻發現 iPhone 12 紅色鋁邊框在某個角落開始褪色變成淡橘色,且這情況只有出現在鏡頭附近,其他角落顏色都非常正常。

他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 iPhone 12 褪色,從過去到現在使用 iPhone 方式都完全相同,像是之前所用 iPhone XR ,同樣是鋁邊框就沒有出現這情況,反而 iPhone 12 用沒幾個月就出現,讓 svetapple 編輯感到不可思議。

iPhone 12「邊框褪色」災情爆發,連 iPhone 11也受害1

至於 iPhone 12 鋁邊框褪色似乎並非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在 Apple 論壇中也有不少用戶發現這些情況,甚至在 iPhone 11 和 iPhone SE 2代也都有褪色災情發生,且褪色情況非常嚴重,顏色會變成金銅色。

iPhone 12「邊框褪色」災情爆發,連 iPhone 11也受害2

iphone 12 red issue 2 1

也有用戶在訂購 iPhone 11 綠色時,才使用數十天後,邊框也出現褪色情況。

iphone 12 red issue 4

甚至連同 iPhone SE 2 代黑色也被人爆出會掉漆災情。

iphone 12 red issue 3

根據 macrumors 論壇用戶 The-Real-Deal82 認為,iPhone 由於是採用陽極氧化,在陽極氧化本身只有銀、金和深銅色,其餘顏色都是使用化學方式來上色,至於配色會關係到藥劑配方和時間,鋁材上色都有機率碰見褪色,這情況就算是紅色汽車,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同樣也會慢慢褪色,多數紅色顏料會較為明顯。

svetapple 編輯認為, iPhone 12 都是在室內使用,未曾拿到室外使用,且才使用4個月就發生異常褪色情況,打算與客服投訴,但是從官方討論區上看見不少案例,過去有用戶曾反映給蘋果 iPhone 褪色,最後收到回覆是功能和使用上沒有任何問題,拒絕免費更換整新機,最後他也堅持要進行投訴。

從目前災情來看,如果你擔心 iPhone 會褪色,就建議避免選擇紅色,目前大多數褪色災情都是在紅色機率會稍微比較高。

最後有人手上的 iPhone 11、iPhone 12 或 iPhone SE 2 代也有出現邊框褪色災情嗎?歡迎在底下留言一起分享。

消息來源:svet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