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 3 不會亮相?春季發表會只會看見這幾款

最近網路上一直瘋傳 AirPods 3 消息與洩密照,甚至還指稱會在3月蘋果春季發表會亮相,直到最近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和爆料人士都證實,AirPods 3 最快會在今年第三季才會進入量產,到底發生什麼事,原本大家期待 AirPods 又突然有變數?

蘋果AirPods 3 不會亮相?春季發表會只會看見這幾款

 

最近郭明錤在最新分析報告中指出,今年第一季 AirPods 出貨量明顯衰退 25% ,主要原因是由於市場傳出 AirPods 3 代所導致,甚至難以判定 AirPods 2 會在 AirPods 3 大量生產後結束生產計畫。

近年 TWS 市場快速成長, AirPods 同時也面臨更多挑戰,導致 2020年第四季 AirPods 銷量也衰退 30%。

AirPods 初期成功關鍵,在於藍牙連接容易與品質高,僅只有這兩方面優於競爭對手,由於近年有更多產品開始以改善使用者體驗和低價策略,全球銷售前10名的 TWS  機型,已經超過 50% 都低於 50 美元,當前 AirPods 都維持在 149 美元,從銷售情況來看,消費者似乎也不太願意多花 100 美元購買 AirPods Pro 。

郭明錤認為,Apple 產品優勢在於軟硬體與服務整合生態,並非是在於硬體方面,就算 iPhone 銷量下滑,依舊可以透過 App Store 和開發者生態來填補。至於 AirPods 軟體與服務生態核心為 Siri ,礙於 Siri 競爭優勢低於競爭對手,導致 AirPods 欠缺生態保護故領先優勢差距縮小,甚至HomePod與HomePod mini出貨量顯著低於預期也是相同的原因所造成。

 

蘋果春季發表會 AirPods 不會出現?只有這幾款產品

其中郭銘琪也明確提到 AirPods 3 代預計會在 2021 年第三季大量出貨,甚至也表示 AirPods 2 代並不會有停產計畫。

另外還有一名爆料準確度極高L0vetodream也在 Twitter 上暗示,他表示在夢中並沒有 AirPods,後續再根據其他爆料指出,AirPods 2 不會死,也應證郭銘琪分析報告。

apple airpods 3 leak not soon for apple event 1

從以上結果可知,AirPods 3 代推出後,蘋果還是打算維持 AirPods 2 代販售,預計會以更低價格來販售,以抵抗售價更低的 TWS 產品。

隨後,L0vetodream 也證實 3月23日將舉行蘋果春季發表會,在這場發表會上不只會有採用 mini-LED iPad 外,更推薦 iPad Pro 12.9 吋,還會看見 AirTags 問世,沒有談到先前 Jon Prosser 爆料 Apple TV 新品,從消息來看 iPad mini 6 代和 MacBook 不會在這場發表會上亮相。

apple airpods 3 leak not soon for apple event 2

apple airpods 3 leak not soon for apple event 3

apple airpods 3 leak not soon for apple event 4

蘋果正在開發全新 12.9 吋 iPad Pro,且螢幕會搭載 Mini LED 面板,搭載 5G 晶片,處理器也會換成 A14X 晶片,這塊晶片與 Macbook 電腦所用的 M1 晶片規格類似,至於 11 吋 iPad Pro 是否會用上 Mini LED ?就只能夠等待發表會才能確定。

iPad Pro Mini LED yellow

如果發表會時間確認會在 3月23日,預計今晚就會看見蘋果發送邀請函,屆時瘋先生也會替大家帶來第一手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