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iPad Pro、iPad Air要來了?傳蘋果計畫2022~2023推出

韓國媒體《The Elec》最新報導透露,蘋果(Apple)最快將於2022年替 iPad 搭載 OLED 螢幕,隨後在 2023 年將會推出 OLED iPad Pro 機型。

iPad 會採用 OLED 螢幕也並非第一次出現,先前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曾在3月透露,蘋果將會在 2022 年替部分 iPad 採用 OLED 螢幕,隔年2023年會推出兩款 OLED iPad Pro 機型,兩方消息似乎不謀而合。

OLED iPad Pro、iPad Air要來了?傳蘋果計畫2022~2023推出

 

Elec 報導指出,蘋果計劃在 2022 年推出 10.86 吋螢幕 OLED iPad ,比對目前 iPad 系列螢幕尺寸,預計會是 iPad Air 成為首款採用 OLED 螢幕機型,隨後在 2023 年,也會推出 11 吋、12.9 吋iPad Pro OLED ,消息更稱將由三星成為唯一供應商。

據了解 OLED iPad Air 會採用傳統剛性 OLED 和薄膜封裝(TFE)技術,則 OLED iPad Pro 會採用柔性 OLED,在柔性 OLED 以聚醯亞胺 (PI)為基版,透過有機和無機材料混合交替堆疊成層,且優於剛性 OLED 玻璃基板,能夠大幅降低螢幕摔壞、靈活性強、螢幕變得更輕。

明年 iPad Pro 採用的柔性 OLED 能夠讓螢幕內部組件彎曲,與 iPhone 所用的 OLED 螢幕結構相同,都是採用以矽為基底的低溫多晶矽(LTPS)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製程,每個畫素包含紅、綠、藍色發射層。

Elec 指出 2023 年 iPad Pro OLED 螢幕會採用柔性 OLED 顯示技術,從 TFT 換為 LTPS 低溫多晶矽顯示器製程,能夠達到超窄邊框、更輕薄、超低功耗和超高解析度,提高OLED螢幕亮度、畫質與壽命。

不可否認 OLED 確實優於 mini-LED 螢幕,讓每個像素都是單獨點亮,缺點是亮度不如 mini-LED、會產生烙印 ,且偏角影像性能差。

目前 mini-LED 螢幕也並非完美,需要依賴大區域的調光,造成容易出現光暈問題,瘋先生先前也針對 12.9吋 iPad Pro 開箱測試,確實發現在比較低光源環境下,在螢幕黑色區域比較多,影像邊緣有其他顏色就容易看見光暈,屬於 mini-LED 天生缺陷,無法透過軟體更新修正。

蘋果才在 2021 年首次替 iPad Pro 導入 mini-LED 顯示技術,突然要在兩年後採用 OLED 螢幕似乎會有點奇怪,需要等待後續更多管道證實才能進一步確定。

另外彭博社先前也透露,蘋果計劃在 2022 年重新設計 iPad Pro 外觀,並且會將鋁殼改為玻璃材質,能夠讓 iPad 支援無線充電和反向充電功能。

參考來源:thelec

 

其他人也在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