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地圖注音搜尋如何用?台灣用戶獨享秒查景點隱藏技

蘋果近年持續增強自家 Apple Maps(蘋果地圖)新功能,自從 iOS 15 內建 「Apple地圖 App」 首度加入夜間模式、3D城市建築、AR導引等,另也有額外測速照相回報車禍等功能,還有哪些功能是Apple地圖獨有的功能呢?

瘋先生收到來自蘋果內部開發者分享,表示Apple針對台灣用戶推出蘋果地圖專屬新功能「注音文搜尋」,可以利用注音文快速搜尋景點、餐廳或店家,至於這功能要如何使用呢?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 Apple Map注音文搜尋隱藏技巧。

Apple地圖注音搜尋如何用?台灣用戶獨享秒查景點隱藏技

 

如何用 Apple Map注音文搜尋景點功能?

目前注音搜尋功能僅限台灣蘋果地圖才能夠使用,從 iOS 14 版本內建「Apple地圖 App」就能支援,就連同 iOS 15 或後續新版本都能使用,像是 macOS 10.15 或新版本內建地圖同樣能支援,不過iPhone和iPad會比較方便。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打開「Apple地圖 App」後,直接在搜尋框內輸入每個中文第一個注音文聲母,舉例要搜尋「好市多(ㄠˇ ˋ ㄨㄛ)」,直接輸入「ㄏㄕㄉ」,在Apple地圖就能快速找到有關 Costco 景點資訊。

如何用 Apple Map注音文搜尋景點功能

當然要用蘋果地圖搜尋「麥當勞(ㄞˋ ㄠˊ)」,也可以直接輸入「ㄇㄉㄌ」同樣能快速找到附近所有麥當勞距離與資訊。

如何用 Apple Map注音文搜尋景點功能1

反而 Google地圖就沒辦法使用這方法來搜尋,要是直接輸入注音文,會發現找不到任何東西。不可承認 Apple 想在某些功能要和 Google地圖做出差異性企圖心很強,以注音搜尋功能來看Apple地圖越來越注重台灣用戶,不過 台灣也要引進 iOS 15 地圖新功能才是重點啊!

如何用 Apple Map注音文搜尋景點功能2

 

Apple Map注音文利用哪種技術?

根據蘋果地圖開發者描述,這項Apple地圖注音搜尋功能只支援「興趣點(Point of Interest)」,無法支援地址搜尋,主要技術是透過每次輸入注音符號時,都會先嘗試搜尋並顯示可能的興趣點(POI),就算是直接打一串注音文,Apple地圖同樣也能找到相關的興趣點(POI)資料。

Apple Map注音文是用什麼技術

不過話說回來,實際這功能早已經出現在第三方導航軟體上,像是導航王的快拼輸入法功能,同樣都是利用 POI 景點資料來搜尋,要是沒有顯示代表資料庫內沒有這筆資料。

整體來說,好處是 Apple 地圖也能利用注音快速搜尋,如果喜歡用 Apple地圖導航搜尋景點的駕駛朋友,一定要把這招隱藏技學起來!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