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養iPhone電池健康度?蘋果傳授7招正確充電保養方式

iPhone電池健康度是不少蘋果用戶最常見的問題,實際數值會依照每個人習慣,隨使用時間拉長也會影響到手機電池續航力。蘋果官方就傳授6招保養iPhone電池技巧,以及瘋先生額外分享的1招方法,教大家如何正確替iPhone充電以及保養iPhone電池

如何保養iPhone電池健康度?蘋果傳授7招正確充電保養方式

iPhone電池保養7招實用技巧總整理

方法1. 手機溫度避免超過35度高溫

蘋果建議 iPhone 最理想的使用溫度在16至22度之間,要是長期都維持在35度高溫環境下使用,會造成iPhone電池健康度提早老化,導致電池壽命變短,同時耗電速度也會變得更快。

要是iPhone充電溫度過高,只要超過35度合理的溫度範圍時,系統就會自動限制充電,導致iPhone充電會卡80%充不上去,建議閒置一段時間等冷卻後再充電就能充滿電力。

手機溫度避免超過35度

方法2. iPhone充電發燙拆掉手機殼

蘋果發現很多人都會在 iPhone 充電時裝上手機殼,有些款式保護殼會影響散熱,要是持續替 iPhone 充電會造成手機發燙,影響電池壽命,要是手機充電過程有明顯發燙、發熱情況,就建議先將手機殼拔掉,才能避免電池提早老化。

iPhone充電發燙拆掉手機殼

方法3. 寒冷環境不要用iPhone

在比較寒冷的環境下,使用iPhone會導致電池續航力耗電速度加快,從原本70%突然跳50%或更低,主要是因為蘋果手機在寒冷冬天環境下會觸發安全機制,電量才會跳來跳去,這只是暫時性情況。

iPhone電池是採用鋰電池,通常鋰電池最理想的使用環境是在16到22度之間,要是環境溫度過低,會導致鋰電池受影響,蘋果為了避免手機發生異常,會透過晶片偵測環境溫度,就會自動觸發保護機制;想要避免低溫造成跳電情況,建議回到比較溫暖的室內再使用,電量就能恢復。

寒冷環境不要用iPhone

方法4. 長時間存放電池維持50%以上電力

蘋果建議如果 iPhone長期不用,要將設備充滿到50%以上電力,嚴禁將電池完全用到沒電自動關機存放,主要是因為電池完全沒電後,會進入深度放電狀態,到時候電池就會出現無法充電。

要是打算放半年不使用,蘋果還是建議將 iPhone 電力充滿到 50% 以上,每半年再拿出來充電一次,存放位置要低於32度乾燥和陰涼環境中,最佳存放位置是防潮箱內。

方法5. 電池避免低於20%善用低耗電模式

蘋果指出,要是iPhone電池用量偏低時,想要延長電池續航力,要將 iPhone 電池剩下20% 開啟「低耗電模式」,能夠減少顯示器亮度、使裝置效能最佳化,並將系統動畫效果減至最少、郵件 App不會自動在背景下載、停用AirDrop和iCloud同步與接續互通等功能。

瘋先生也建議 iPhone 電池不要低於 20% ,就算是有低耗電模式能延長續航力,反而會造成鋰電池的蓄電量,容易造成電池健康度提早老化。

方法6. 避免變充電邊使用iPhone手機

要是習慣使用iPhone 邊遊戲、視訊,同時還繼續在充電,那會導致電池不斷充放電,也會加速電池發燙造成電池壽命提早老化,同也會加速電池循環次數,要特別注意iPhone循環充電次數約500次,要是超過這次數後,就代表電池壽命開始老化了!

方法7. 最佳化iPhone電池續航力設定

蘋果分享利用兩種間單的設定方法,就能夠維持電池續航力,像是調整螢幕亮度和使用Wi-Fi ,最佳化iPhone電池續航力設定步驟如下:

自動調整亮度

「自動調整亮度」會因應照明情況而自動調整螢幕亮度,這項功能建議打開不要關閉,到「設定」>「輔助使用」>「顯示與文字大小」滑到最底,將「自動調整亮度」開啟。

最佳化電池續航力設定

建議用Wi-Fi

要是周圍環境有 Wi-Fi 區域網路,就建議改用 Wi-Fi 來連線,iPhone耗電速度也會比使用行動網路會更省電。

最佳化電池續航力設定1

iPhone電池保養總結

要是以上7招方法都試過後,還是發現 iPhone 耗電特別嚴重,建議檢視iOS電池用量資訊,觀察有哪些App在背景活動特別耗電,抓出導致電池用量幕後黑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