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國外用戶已經收到貨

蘋果在今年發表 iPhone 12 系列同時,也同時推出 MagSafe充電器、MagSafe保護殼與周邊產品,目前台灣則是要等待 NCC 通過認證後才能開始販售,不過國外已經有網友提前收到 MagSafe 充電器並搶先開箱,一起來看看外型到底長得如何。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國外用戶已經收到貨

 

從開箱照片來看,MagSafe充電器大小僅只有保護殼一半,外包裝與蘋果產品都採相同風格,產品主體都會印在外殼表面。在外包裝背面,會提示需要用 20W USB-C 充電器,預計只要是現有超過 20W PD充電頭都是能夠使用,不過MagSafe無線充電最高僅只能夠支援 15W。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1

MagSafe充電器在包裝上,充電孔是使用 USB-C,也採用常見 EarPods 和 Apple Watch 充電頭包裝設計,線纏繞在左側,右測試充電器主體,全部採用紙盒固定,顯示包裝也是一種工業技術的表現。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2

MagSafe充電器體積非常迷你且又很薄,從圖片來看厚度與現有的 Lightning to USB-C 線差不多,線材依舊是使用很環保又容易破的材質。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2

在充電頭主體部分,外觀採用的是 Macbook 鋁金屬磨砂質感,內圈白色塑膠MagSafe面板。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3

MagSafe 整體外觀其實就像是新版的 Apple Watch 充電頭放大版本,比較不同的是 Apple Watch 外觀是用拋光金屬。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4

MagSafe充電頭與市售的圓形無線充電版更小,體積幾乎縮小了一半超級迷你,不會造成很佔用桌面空間。(圖內是Mophie Wireless Charging Base充電版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5

另外蘋果原廠MagSafe保護殼部分,保護殼終於採用全機包覆設計,連同底部都有保護(終於有下巴了!),不像是先前底部是簍空設計,在內側背部也能看見有一圈白色MagSafe標記。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6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7

如果將 MagSafe 磁吸式保護殼外拆解後,裡面也是崁入36顆+2顆磁鐵。

iPhone 12 MagSafe磁吸無線充電將改變未來發展,蘋果會怎麼做?

主要保護殼在厚度會影響磁吸,才會需要額外在保護殼內放入MagSafe圓形磁環,就能夠讓 MagSafe 充電頭直接透過磁吸自動吸附在保護殼上。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8

好處是利用MagSafe充電時,完全不用擔心會對不準,甚至不用看保護殼咪者眼直接靠上去就會立即吸附。那不就每次充電都要用每次都要用手拔開充電頭?這不用擔心,因為後續會有周邊廠商會推出一個架子,專門用來固定 MagSafe 充電器,iPhone 只要放上去就可以。

蘋果 MagSafe 充電器和保護殼開箱9

至於 MagSafe 充電器能不能用在舊款 iPhone 設備上?可以支援原有的 Qi 無線充電舊款 iPhone 8 系列以上機種,不過只能夠支援 7.5W 無線充電,僅只有 iPhone 12 / 12 mini 和 iPhone 12 Pro 系列才能支援 15W 高速無線充電。

如果 MagSafe 充電器放在非 iPhone 12 系列背面上會發生什麼事?一樣可以充,不過要手動對準背面的 Qi 無線充電區塊,不然就會無法充電。

至於蘋果為何要替 iPhone 導入「MagSafe 」技術?可詳見「MagSafe 磁吸充電到底有什麼用?帶你快速看懂蘋果iPhone 佈局」。

目前初期僅只有蘋果才有販售 MagSafe 周邊產品,不過蘋果也將會開始建立起另一個「MagSafe生態圈」,後續在 iPhone 充電部分,會提供兩種選擇「有線Lightning」和「無線MagSafe」兩大生態圈,至於 iPhoen 會不會用上 USB-C 接孔?機率非常小,從蘋果推出 MagSafe 方案來看,最終是為了讓 iPhone 走向無線線時代。

 

圖片來源:@choreographics@riffola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