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1 Beta 3 新功能有哪些?最新ProRes、自動微距搶先看

蘋果今日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1 beta 3 和 iPadOS 15.1 beta 3 更新,內部版本號為 19B5060d,正式替 iPhone 13 Pro 系列啟用 ProRes 和微距攝影功能開關,如想了解更多 iOS 15.1 beta 新功能和改進有哪些,可以透過這篇 iOS 15.1 beta 3 / iPadOS 15.1 beta 3 懶人總整理全面了解。

apple ios15 beta3

 

更新:iOS 15.1 正式版本已經推出,完整更新內容可透過「iOS 15.1 更新說明全面了解」。

iOS 15.1 Beta 3 新功能總整理

Apple ProRes 錄影格式

iPhone 13 Pro系列用戶超期待的新功能 ProRes 拍攝格式,正式在 iOS 15.1 beta 3 啟動!

蘋果針對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引進階影片編碼器「ProRes」,主要是提供給專業廣告攝影、劇情片和轉播影片攝影工作者,該模式可提供更好的色彩保真度,以及較低程度的壓縮,同等於是錄影格式 RAW 檔案,也利於後製專業級工作流程。

想啟動 ProRes 功能,可直接透過「設定」>「相機」>「格式」內將「Apple ProRes」功能開啟即可(平時不建議打開)。

Apple ProRes 錄影格式

至於 ProRes 格式每分鐘拍攝10位元 HDR ProRes 會佔用多大?Apple官方資料顯示ProRes HD畫質約1.7GB、ProRes 4K畫質佔用6GB。

也可以透過內建相機 APP 錄影拍攝,左上角也會出現「ProRes」功能開關,且頂端也會顯示最長拍攝 ProRes 時間,這部分主要是根據當前 iPhone 剩餘空間來計算。

Apple ProRes 錄影格式1

另外要注意,如果想要 ProRes 拍攝功能,只能選擇 256GB、512GB 和 1TB,才能開啟最高達 4K 30 fps 的 ProRes 錄影功能,要是 128GB 版本則會被限制最高 1080p 30fps 的 ProRes 錄製。

iPhone 13 Pro 系列也是首款同時支援杜比視界和 ProRes 拍攝格式裝置,也能隨時隨地拍攝、剪輯和傳送可供播送的內容。

深入全面了解:Apple ProRes是什麼?iPhone錄影如何啟用、佔用大小與優勢分析

iPhone 13 ProRes 拍攝

 

自動微距功能開關

蘋果針對 iPhone 13 Pro 系列加入「微距攝影」功能,使用者可以將 iPhone 靠近物體拍攝時,iPhone 13 Pro 系列機型就會自動切換到超廣角相機拍攝或錄影。

但是「微距拍攝」容易導致 iPhone 13 Pro 系列在某些情況下,會自動隨意切換鏡頭,造成用戶無法正常拍攝,現在 iOS 15.1 beta 3 替相機功能新增「自動微距」功能開關,能夠避免鏡頭會自動切換。

自動微距功能開關

 

AirPods 設備切換更靈敏

iOS 15.1 beta 3 也針對 AirPods 設備切換進行優化,當戴上耳機會立即啟動連線,跨裝置反應和切換也會更靈敏。

AirPods 設備切換更靈敏

 

Apple Watch 配對畫面更新

在 Watch App 內的配對 Apple Watch 圖案已經更新為新款 Apple Watch S7 圖示。

 

以上是目前 iOS 15.1 Beta 3 最新功能,另外瘋先生還有整理出不少 iOS 15 功能也值得了解:

如想知道要如何更新 iOS 15 Beta ,也可以透過「教你槍先升級 iOS 15 Beta 測試版本教學」了解,建議普通用戶等待 iOS 15.1 正式版推出後再更新,才不會碰見其他 Bug 或錯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