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6 電池續航力實測出爐!僅兩款iPhone 耗電更明顯

蘋果在釋出 iOS 16.6 正式版更新後,預期將是 iOS 16 最後重大改版,緊接 iOS 17 正式版即將會在 9 月正式登場,雖然 iOS 16.6 更新主要是修補6項重大系統安全漏洞與功能優化,蘋果也非常建議使用者更新。

那麼該不該升級 iOS 16.6?多數 iPhone 用戶擔心升級 iOS 16.6 會造成耗電情況,對於這問題之名 YouTuber 用戶 iAppleBytes 也針對多款新舊 iPhone 測試 iOS 16.6 耗電情況,機型分別為 iPhone SE 2代、iPhone XR、iPhone 8、iPhone 11、iPhone 12 與 iPhone 13,快速讓你了解升級後是否又會面臨耗電還是更省電。

iOS 16.6 電池續航力實測出爐!僅兩款iPhone 耗電更明顯

iOS 16.6電池續航實測數據比較表

針對 6 款 iPhone 機型更新 iOS 16.6 電池續航實測結果如下:

設備名稱iOS 16.6電池續航力iOS 16.5.1電池續航力
iPhone SE 2代3小時43分
增12分鐘
3小時31分
iPhone 82小時59分
少27分鐘
3小時26分
iPhone XR5小時27分
增12分鐘
5小時15分
iPhone 115小時33分
少18分鐘
5小時51分
iPhone 126小時11分
增14分鐘
5小時57分
iPhone 138小2時分
增22分鐘
7小時40分

從最終 iOS 16.5.1 電池續航力結果來看,能夠看出 iPhone 13、iPhone 12、iPhone XR、iPhone SE 2 代機型在升級 iOS 16.5.1 續航都大幅提升,額外增加12分鐘至21分鐘電力續航不等。

會導致 iOS 16.5.1 耗電機型分別為 iPhone 11 與 iPhone 8 兩款,電池續航分別下降約18分至27分鐘,要是還在使用這兩款舊設備用戶,可以考慮暫緩升級 iOS 16.6 或等待後續 iOS 16.6.1 釋出後再升級。

當然還是建議已經升級 iOS 16 用戶盡快升級至 iOS 16.6 ,畢竟舊版本已確定存在大量安全性漏洞,包含 Neural Engine、WebKit 與突破沙盒 NSURLSession 漏洞錯誤,不管是瀏覽網頁和安裝應用程式更容易引發核心漏洞錯誤,易遭執行任意代碼,建議普通 iPhone 用戶盡快升級,避免設備遭受攻擊或引發安全問題。

若發現 iOS 16.6 災情或是想知道更多其他 iPhone 電池耗電狀態,可以參考瘋先生整理的「iOS 16.6災情回報專區」,內有數百名網友實際升級 iOS 16.6 體驗報告,續航力數據也會比起單一個案測試更準確。

升級 iOS 16.6 耗電要如何解決?

要是替 iPhone 升級 iOS 16.6 後,少數用戶可能會發現耗電變嚴重,放心這算正常現象,其主要原因可以參考《升級iOS後iPhone出現發熱和耗電嚴重的問題》,裡面會有詳細解釋背後原因。

如果在升級後三天後,仍然存在 iPhone 耗電問題,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來改善 iPhone 電池耗電過快問題:

大多數會在 iOS 16.6 升級發現異常耗電,絕大多數都是使用「OTA升級」,容易導致 iPhone 系統出現耗電或異常錯誤,建議在升級 iOS 16.6 使用電腦更新系統會更穩定,或是嘗試透過電腦 iTunes / Finder 回復重刷系統再還原資料 ,就能避免各種異常錯誤。

要是 iPhone 已經使用了超過 2 年時間,而且從未更換過電池,電池健康度已經低於80%,或者電池循環次數已經超過500次(iPhone電池循環次數捷徑進行查詢),建議可以盡快更換iPhone電池,就不會將耗電問題歸因於iOS升級所造成。

相關文章:iOS 16.6 正式版更新什麼?6 個值得注意重點更新細節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