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5 正式版登場!10 大新功能與改進重點全面掌握

蘋果公司(Apple)經過多次測試版本的改進,於19日向大眾釋出 iOS 16.5 正式版更新,此次更新主要著重於增強 iPhone 的功能內容、修復錯誤並提升安全性。在本篇將為大家整理出 iOS 16.5 正式版的 10 個重點更新與亮點,讓您全面了解這個版本的內容改進。

iOS 16.5 正式版登場!10 大新功能與改進重點全面掌握

iOS 16.5 正式版更新重點功能總整理

1. 彩虹慶典動態桌布

蘋果也為了向 LGBTQ+ 非異性戀社群和文化致敬,特別在 iOS 16.5 版本中引入了全新的「彩虹慶典」鎖定畫面桌布。同時也為 Apple Watch 推出了全新的 Pride Celebration 錶盤,以展現對多元性別和平等的支持。

全新的彩虹慶典動態桌布,能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在 iPhone 鎖定畫面上套用,這款動態桌布具有令人驚豔的流體轉場動畫效果,讓鎖定畫面更加生動有趣,且還加入了自動明暗效果,能使畫面在不同光線條件下都能呈現最佳的視覺效果,讓iPhone鎖定畫面瞬間煥然一新風格。

彩虹慶典動態桌布

2. Apple News 運動新分類

iOS 16.5 也針對 Apple News App 新增了一個專屬的「運動」選單分類,並將置於選單正中央位置,讓用戶更加方便地瀏覽和追蹤最新的運動資訊。

全新的 Apple News「運動專區」專替用戶提供了個性化的新聞體驗,能夠自由選擇和訂閱自己最喜愛的隊伍或運動項目,以獲取相關的新聞和資訊。隨然運動分類在之前的 Apple News 版本中已經存在,但並未被單獨列為一個獨立頁面,現在蘋果將其獨立出來,讓他們能夠隨時掌握最新的運動的動態和結果。

Apple News 運動新分類

3. 家庭 App 共享功能改進

最新的iOS 16.5版本中,也替「家庭」App帶來了一項重要的更新,允許共享管理人員(即擁有者)也能夠自行新增配對智慧家庭Matter配件,這是一個明顯的變化,因為在之前的舊版本中,僅主要擁有者有權進行此操作。

家庭 App 共享功能改進

4. 優化iPhone內建相機照片色溫

在 iOS 16.5 也針對內建的「相機 App」中的觀景窗進行了調整改善,這項優化能夠確保在使用 iPhone 的觀景窗拍攝時,顏色、色調和畫面能夠與最終拍攝效果保持一致,避免產生色調不一致的問題。

簡而言之,iOS 16.5 改進了相機觀景窗的顯示效果,如下圖所示,可以清楚看到 iPhone 在拍攝時觀景窗的顯示效果與最終拍攝的成品幾乎完全相同。

ios 16 5 beta 1 a5

5.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

新版 iOS 16.5 代碼中也出現支援 iMessage 聯絡人作為驗證金鑰功能,不過目前該功能尚未在 iOS 16.5 正式實裝,預期會在 iOS 16.6 正式版本才會推出。

iMessage 聯絡人密鑰驗證主要是增強通訊隱私安全性,該功能主要是提供給經常會受到網路攻擊和竊聽使用者,例如記者、人權運動人士或政府官員等,需要聯絡人開啟功能才能夠啟用,當通訊過程中遭受攻擊或竊聽,雙方系統就會自動發出警告通知,同等額外替用戶提供一項額外的安全保護。

apple advanced security 2022 2

6. Apple TV 體育直播比賽多視角

有開發者在 iOS 16.5 代碼中發現,內建 TV App 額外多出類似 Apple TV 全新多視角的新功能,這項功能可以在觀看 《MLS Season Pass》 和《Friday Night Baseball》體育直播比賽時,能透同時觀看四個不同視角畫面。

據了解 iOS 16.5 代碼還提到畫面佈局,如果用戶嘗試要將第五個畫面加入,就會導致跳出錯誤提示,目前代碼引用數量正持續增加,不太確定何時才會正式啟用 iOS 版 Apple TV 體育直播多視角功能。

iOS 16.5 Beta 2 新功能有哪些3

7. Apple Pay Later 先買後付

從 iOS 16.5 版本開始,蘋果同時會開啟 Apple Pay Later (先買後付)新功能,該功能也會直接整合至 Apple 錢包內。

Apple Pay Later 是蘋果最新推出的先買後付,並且整合分期付款功能,能夠允許用戶在消費時將金額分成四次分期付款,並且不用支付任何利息或手續費用,且 Apple Pay Later 能夠在線上消費、App內購或透過 Apple Pay 支付,最高額度能達到 1000 美元,不過當前該服務只有在美國地區推出。

Apple Pay Later 先買後付

8. Siri 螢幕錄影功能

早期蘋果替 iOS 16.5 beta 測試版本,就能夠用 Siri 語音控制螢幕錄影功能,只要對著 iPhone 說「嘿Siri開始螢幕錄影」就能直接開啟螢幕錄影功能,要停止螢幕錄影可以說「嘿Siri停止螢幕錄影」即可停止。

不過在後續 iOS 16.5 測試版本中移除該功能,且僅限美國 Siri 才能夠使用,連同最終 iOS 16.5 正式版也將 Siri 螢幕錄影新功能移除。

Siri 螢幕錄影功能遭取消

9. iPhone電池壽命優化

儘管蘋果在 iOS 16.5 更新項目中沒有明確提及針對電池進行優化,許多測試版用戶發現 iOS 16.5 的電池壽命明顯優於 iOS 16.4 和 iOS 16.4.1 版本,升級至 iOS 16.5 後,用戶可以體驗到更省電的效果。如果您的iPhone設備存在耗電問題,建議您升級至iOS 16.5,能夠帶來更顯著改善耗電。

10. 修正三大 iPhone 內建功能錯誤

  • 修正了 Spotlight 可能變得沒有回應的問題
  • 解決了 CarPlay 中 Podcast 可能無法載入內容的問題
  • 修正了「螢幕使用時間」設定可能會重置或無法在所有裝置上同步的問題

iOS 16.5 災情還有嗎?

多數人比較擔心 iOS 16.5 災情還會存在嗎?對於這問題也會在後續整理 iOS 16.5 災情統計告訴大家。

要是已經升級 iOS 16.5 用戶,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更新後狀態,能夠提供給其他用戶有升級參考的依據和方向,你的協助將會在未來獲得祝福。

災情回報整理【iOS 16.5災情】升級後耗電、發燙、閃退問題統計一覽

如何更新 iOS 16.4 新版本?

直接透過 iPhone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16.5,要是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iOS 16.5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適合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用,如果是使用手機 WiFi OTA 升級就不需要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