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 iOS 14 Beta8 和 iPad OS 14 Beta8 ,又調整了些什麼?

蘋果在今日替開發者和公開測試用戶推出 iOS 14 Beta 8 和 iPadOS 14 Beta 8,距離正式版也越來越接近,消息指出蘋果會在9月推出正式版,從版本號 18A5373a 來看,這次版本末尾依舊夾帶英文並非是 GM 版本。

蘋果推出 iOS 14 Beta8 和 iPad OS 14 Beta8 ,又調整了些什麼?

 

在 iOS 14 導入全新「主畫面小工具」功能,可算是 iPhone 有史以來第一次讓小工具能放到桌面上,用戶也能自訂小工具尺寸和透過智慧型堆疊,即時顯示工作、旅遊、運動、娛樂及其他感興趣 App ,讓感興趣的資訊一目了然。

ios14 widgets a 4

另外也額外加入「App 資料庫」,從 App Store 下載後會自動依照應用程式類型分類(App Store分類),當點擊搜尋框也會立即改為「列表顯示」方式,能夠以滑動瀏覽會更直覺快速,好處是可透過系統智慧型分類更快找到想開啟的應用程式。

iOS 14 主畫面小工具技巧:教你自訂iPhone 主畫面和App 分類

iOS 14 如有來電,像是電話、 FaceTime、LINE等通訊軟體來電時都不會佔用全螢幕,只會顯示在螢幕頂端位置,防止遊戲或使用App受到干擾。

apple ios 14 function finishing 9a

蘋果也推出自家首款翻譯工具,能夠支援 11 種不同語言快速又自然翻譯語音和文字,同時也能支援離線、轉至橫向螢幕,可以在對話中提供雙向即時語音翻譯功能。

ios14 translation app 4

在 iOS 14 也支援影片懸浮視窗,可支援Netflix、TV App、YouTube網頁版,讓你邊聊天也能邊看影片。

apple ios 14 function finishing 7

在 iMessage 訊息中也額外加入固定對話、提及、內嵌回覆新功能,Memoji 加入20多種年齡、髮型和口罩等選項。

apple ios 14 function finishing 10

除此之外,另外也加入汽車鑰匙 CarKey、單車路線、電動車充規劃、導遊功能、隱私權提升、CarPlay支援更換桌布、AirPods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iPad 能透過 Apple Pencil 手寫轉成文字,以及耳機調節、偵測手語、旁白輔助功能改進等。

如果想知道 iOS 14 更多功能也可透過「蘋果 iOS 14 亮點總整理」進行了解,甚至也可以利用前幾個測試版 Beta2Beta3Beta4Beta5Beta6Beta7 了解蘋果引入了哪些新功能。

當前 iOS 14 Beta8 版本中,更新調整幅度不算太大,畢竟更新大小僅只有 116 MB 左右,最主要也是修正測試版中的 Bug 錯誤,預計一週內有可能會有最終 GM 版本釋出。

 

精選文章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