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beta2 更新了哪些東西?快速帶你來了解

iOS 14 Developer Beta 2 測試版本已經在前幾天釋出,這次更新容量也並不大,可以說是修正 iOS 14 Beta 1 中的錯誤,也可以稱為是一次小幅度更新,主要還是修補主畫面小工具、App資料庫以及 UI 各類微調,這篇就由瘋先生快速帶大家了解 iOS 14 Beta 2 到底有哪些改變。

iOS 14 beta2 更新了哪些東西?快速帶你來了解

 

時鐘、行事曆圖示優化調整

在 iOS 14 Beta 2 中時鐘App和行事曆App都有進行了微調,時鐘在指針、秒針變得更粗,同時也加入了陰影效果;行事曆 App 的「星期」改為「週」顯示,舊版會顯示星期日,新版已經該為週日,不管是中文或英文也都會一起變化,連同數字也稍微變得比較粗。

上圖 iOS 14 Beta 1 下圖 iOS 14 Beta 2 比較,時鐘和行事曆圖示有差異
上圖 iOS 14 Beta 1 下圖 iOS 14 Beta 2 比較,時鐘和行事曆圖示有差異

 

充電符號變得更大

在 iOS 14 Beta 2 能明顯看出充電符號也稍微變得更粗,視覺看起來會更清楚。

上圖 iOS 14 Beta 1 下圖 iOS 14 Beta 2 充電符號比較
上圖 iOS 14 Beta 1 下圖 iOS 14 Beta 2 充電符號比較

 

備忘錄和提醒事項小工具顯示更多

iOS 14 Beta 2 桌面小工具也帶來了一些新的調整,「備忘錄」小工具外觀進行優化調整,將備忘錄文字調整至最上方,字體也稍微變小一點,整體風格與備忘錄 App 完全相同,甚至還會顯示近期修改過的備忘錄內容與日期;「提醒事項」小工具整體UI進行全面調整,會顯示當天任務內容,節省還要打開提醒事項才能了解。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備忘錄、提醒事項比較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備忘錄、提醒事項比較

 

背景圖片預覽調整

在最新 iOS 14 Beta 2 的「設定」>「背景圖片」桌面瀏覽圖,已經可以讓桌面小工具正常顯示,在 Beta 1 版本中只能夠顯示 App 超大圖示。

左圖 iOS 14 Beta 1 下右圖 iOS 14 Beta 2 背景圖片預覽差異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背景圖片預覽差異

 

App資源庫支援刪除 App功能

在最初 iOS 14 Beta 1 版本中,無法直接從 App資源庫內刪除 App,只能夠先加入主畫面後,才能夠刪除 App ,明顯功能權限有問題 。

ios14 beta2 update 6

不過在 iOS 14 Beta 2 已經可利用 App資料庫長按 App,就會顯示「刪除 App」選單,不用在透過主畫面才能刪除。

ios14 beta2 update 5

 

完善電話功能設定圖示

在 iOS 14 Beta 2 也針對 iOS「設定」>「電話」內的「撥入電話」和「播報來電者」新增兩個全新圖示。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電話設定畫面差異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電話設定畫面差異

 

主畫面設定中文化

在 Beta 1 版本中,設定內的主畫面選項有些還沒有完全中文化,不過在 Beta 2 內已經中文化完成,不會再看見有英文選單。

ios14 beta2 update 8

 

提醒事項 Emoji 圖示優化

升級至 iOS 14 Beta 2 後,提醒事項也針對 Emoji 圖示加入了一個圓形底色,整體視覺看起來有一致性。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提醒事項差異
左圖 iOS 14 Beta 1 右圖 iOS 14 Beta 2 提醒事項差異

 

音樂加入動態效果開關

在 iOS 14 的 Apple Music 有些封面圖會有動畫效果,在最初 Beta 1 版本會自動開啟,直到 iOS 14 Beta 2 後,才能夠過iOS「設定」>「音樂」>「動態效果」自訂是否要關閉。

這項功能也會在設備電量不足或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時,為了能確保使用者體驗,同樣也會自動關閉播放動態效果。

ios14 beta2 update 10

 

音樂控制震動回饋

在 iOS 14 Beta 2 中,如果透過內建「音樂」App播放、暫停時,會有微微的震動回饋。

ios14 beta2 update 11

 

iOS 啟動介面優化

在 iOS 14 Beta 也針對 iOS 啟動介面進行優化調整,整體風格將會與 iOS 14 更相近。

圖片來自Twitter @SnazzyQ

 

HomePod支援第三方音樂

升級 iOS 14 Beta 2 後,能夠讓用戶自訂修改預設的音樂、Podcast、有聲書,目前還需要等待第三方 App 更新,才能夠調整 HomePod 預設的服務。

ios14 beta2 update 13

 

Apple Pay 將支援 QR Code 支付

外媒 9to5Mac 指出,在 iOS 14 Beta 2 內部出現 QR Code 支付代碼,甚至還挖到一張預覽圖,從圖中來判斷,Apple Pay 也將會支援 QR Code 條碼支付功能,就如同 LINE Pay、街口支付類似,直接掃描 QR Code 就能夠進行支付。

不過這項功能沒有在 WWDC 2020 上出現,顯示 Apple 很有可能還正在開發中。

ios14 beta2 update 14

 

更多更新內容

iOS 14 Beta 2另外還有一些微小的更新調整如下:

  • 捷徑指令不支援開啟 .shortcut 文件,需透過 iCloud 連結才能夠分享
  • 如連結私有網路 Wi-Fi 時,iOS 14 會在 Wi-Fi 內提供隱私警報
  • 播放音樂時,無法執行 iOS 系統更新
  • 色域管理 Bug 已經修正
  • 睡眠模式下,解鎖後需點關閉才能進入主畫面

以上就是這次 iOS 14 Beta 2 帶來的新改進與修正,如果還有其它遺漏新功能,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