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s 藍牙追蹤器爆料再現!將與iPhone 12同時間發表

日媒網站 Mac Otakara 爆料蘋果將計劃在10月舉行新品發表會,與先前 Jon Prosser 透露的時間相同,不過兩方則是發表內容則會有不同,Mac Otakara 消息來源指出除了 iPhone 12 系列新機、Apple Watch Series 6 外,另外傳聞已久的藍牙追蹤器「AirTags」也會同時亮相。

AirTags 藍牙追蹤器爆料再現!將與iPhone 12同時間發表

 

Mac Otakara 爆料消息主要是來自中國供應鏈廠商,據消息來源宣稱蘋果最初計畫在 iPhone SE 2代推出後,就曾打算順勢推出藍牙追蹤器 AirTags 新產品,不過因某些原因被延遲。

AirTags 並非是第一次出現,過去早有大量爆料與報導全指向蘋果會在 2020 下半年推出此產品,甚至在 iOS 13.2 測試版也被挖出相關代碼和圖示,也證實這並非是傳聞。

實際這類藍牙追蹤器產品目前市場上也不少,但蘋果自家 AirTags 會額外加入獨有功能,將與市場上產品有明顯區隔,像是只要靠近 iPhone 設備就能自動配對,內建 U1 晶片搭載UWB超寬頻技術定位更能實現「離線尋找」功能。

就算 AirTag 距離太遠或沒電狀態下,也會利用藍牙自動夠透過附近的 iPhone、iPad、Mac 電腦發送加密定位訊號,用戶只要利用 iPhone 或 iCloud「尋找」App 和 AR 技術快速找回遺失物,並且搭配UWB高精準定位,引導用戶在房間或室內找到鑰匙、皮包、行李箱等遺失物。

Apple Tag The Apple Post

郭明錤分析師和彭博社報導也曾指出,AirTags 是款密集封裝電路板的電子追蹤器產品,大小如同一個硬幣,可以掛在鑰匙圈或放在皮套或錢包內,預計會在2020年第三季推出,連同 Apple 官方 YouTube 影片也提前曝光 AirTags 命名與功能,不過隨後立即被蘋果撤下,也證實 AirTags 並非是傳言。

Apple 官方 YouTube 影片曝光airtags功能
Apple 官方 YouTube 影片曝光airtags功能

Mac Otakara 也加碼爆料, AirTags 具備防水和 Apple Watch 磁性無線充電功能,能和 App Clips 共同使用,不過這項功能只有在 iOS 14 內才能夠使用,用戶可以不用下載特定 App 就能執行某些任務,或許是可以按壓 AirTags 就能夠實現某些 NFC 功能,至於細節在10月 iPhone 12 發表會有更詳細功能介紹。

不過 Mac Otakara 宣稱 Apple Watch Series 6 會在 10月才會和 iPhone 12 和 AirTags 同時推出,似乎與 Jon Prosser 爆料消息不同,但也很有可能蘋果會先在 9 月透過官網與新聞稿方式直接發表 Apple Watch S6,直到 10月才開賣也是有可能,畢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蘋果高層也證實今年打亂了新產品開賣時程。

 

更多蘋果發表會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