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黑暗模式啟用技巧!教你一鍵替手機開啟深色模式省電又顧眼

前些日子 Instagram 釋出更新後,終於讓 iOS 13 及 Android 10 兩大系統的 Instagram 能切成黑暗模式主題,這模式根據研究能達成省電和減少眼睛疲勞感,也是各科技大廠都會替新系統搭載的一項新主題風格。

IG 黑暗模式啟用技巧!教你一鍵替手機開啟深色模式省電又顧眼

 

Instagram(IG)執行長 Adam Mosseri 也在 Twitter 上表示,目前只要替設備升級至 iOS 13 和 Android 10 後,就可以啟動 IG 黑暗模式;不過在此之前 FaceBook Messenger 也早已經偷偷啟動黑暗模式,還剩 Facebook 尚未開啟,不過目前也已經有報告已經在測試中,相信不久後也會看見 FB App 正式支援深色模式,這篇就先教大家替 Instagram 啟用黑暗模式。

 

iPhone 用戶啟用 Instagram 黑暗模式

iPhone 用戶需要先更新至 iOS 13 ,並且確認 Instagram 是否有更新至 v114.0 (含)更新版本,需要符合這兩個版本才能夠讓 Instagram 支援黑暗模式確認完成後,就可以到 「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將外觀改成「深色」,並且再次打開 Instagram App,就會發現 IG 介面已經全變成黑色風格啦!

iPhone 用戶啟用 Instagram 黑暗模式

 

Android 用戶啟用 Instagram 黑暗模式

至於 Android 部分,目前只有 Google 的 Pixel 手機能夠支援 Android 10 ,還無法更新的 Android 設備只能夠再等一陣子。

Pixel 用戶可將系統更新至 Android 10 後,就能夠到「設定」>「顯示」內,將「深色主題」開啟即可,就能讓 Instagram 變成黑暗模式;但似乎有用戶發現就算版本支援,還是沒有看見 IG 有變成黑底風格效果,那很有可能是 Android 版本的還尚未全面支援,還處於分批測試階段。

Android 用戶啟用 Instagram 黑暗模式

 

目前來看 Instagram 黑暗風格是採用根據系統深淺模式共同變動,這也會導致有些用戶可能不太喜歡 IG 內會黑成一片,且許 Instagram 應該在設定內加入深色模式開關會比較好些,畢竟這樣使用者選擇性也會更自由。

如果你已經升級至 iOS 13 和 Android 10 用戶,趕緊透過以上方法來開啟 Instagram 黑暗模式吧!

至於 Facebook Messenger 黑色風格是不需要升級 iOS 13 或 Android 10 ,只要透過「這招隱藏技巧」就能輕鬆啟動夜間模式了唷~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